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个人去哪里办理缴纳城社保业务?

如果只是个人想出钱交社保,要怎么办理才好?这时会有人想问个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不同?本文提供详细的个人交社保条件和操作流程指南。

个人缴纳城社保条件

已在本市办理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登记,且未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的个人,办理:

①按月缴费;

②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同档补差;

③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跨档补差;

④医疗保险缴费比例补差;

⑤补缴1996年1月至2011年6月期间中断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⑥重度残疾人员由政府资助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期间缴费基数自愿跨档补差等业务。

个人缴纳城社保地址

第①②项业务在各区(市)县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办理。第③④⑤⑥项业务在各区(市)县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办理。

个人缴纳城社保规定

1.《本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实施办法》

2.《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3.《关于印发<本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

个人缴纳城社保办理程序

办理人在排号机领取“个人缴费金额核定”业务号后至指定窗口办理。

个人缴纳城社保申请材料

本人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或居民身份证)。

个人去哪里缴纳城社保

办理部门:区(市)县社保经办机构,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站)个人缴纳城社保办理时间

工作日9:00-12:00、13:00-17:00

个人缴纳城镇居民社保的具体流程。

1.个人如何缴纳城镇居民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办理,只能缴纳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

2、参保条件:农转非户口或城镇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

4、需备齐的相关资料有: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上一篇: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什么时候能成功
下一篇:帮孩子领社保卡又需要哪些证明材料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