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个人退休又需要什么材料,一般几天可以办完?

现在退休的老人越来越多,那么关于事业单位职工退休手续要如何办理。办理个人退休又需要什么材料,一般几天可以办完?本文详解职工退休办理流程供参考。

2018年劳动部提前退休特殊工种目录(表)

2018年提前退休办理条件、流程

职工退休手续办理地址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具体咨询当地社保局热线12333.

职工退休手续办理时间

一个月左右办好,当月受理、审批。提前退休工种办理退休的,可提前一个月预审.

职工退休手续办理所需费用

不收费

职工退休手续流程

1、由申报单位完成退休待审职工的阅档、公示、填表、加盖公章等前期准备工作。

2、申报单位按照社会保险费缴拨关系到所属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在职职工减员手续,同时下卸退休人员的社保信息电子数据。

3、申报单位将退休人员的社保信息数据带入退休核准系统企业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下载),核算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打印《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表》。

4、申报单位携带申报材料向所属退休核准部门申报办理退休核准手续.

5、退休核准部门按照规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不符合退休条件的,由负责审核的工作人员填写《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退休核准资格核准告知书》(下称“告知书”),反馈申报单位。申报单位可按告知内容补充相关材料后再次申报职工退休手续。

6、退休资格和待遇核准无误后,有单位到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基本养老金申领手续。

职工退休办理条件

一、正常退休

1.男年满60周岁,女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女非管理岗位年满50周岁;(由于开始执行延迟退休政策,所以正常退休年龄已现有政策为准)

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

二、因病提前退休(职)

1.依照劳动鉴定程序经市或区(县)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达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

三、特殊工种提前退休

1.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

3.工种须经北京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职工养老保险处确认并履行备案手续(原为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其中从事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种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高温工种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种工作累计满8年。

4、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规范退休核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京人社养发[2011]49号)第四条规定进行了公式,并在公示期内不存在异议的。

职工退休办理材料

1.职工档案(按照劳力字〔1992〕33号文件规定整理)

2.《市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表》一式六份

3.《市社会保险个人账户缴费情况表》

4.《参加工作时间及缴费年限确认表》

5.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复印户口簿、本人页)

6.身份证复印件

7.曾领取失业金人员需提供《北京市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登记表》复印件

退休手续办完了多久拿到工资卡

退休手续办完了,为什么迟迟拿不到退休工资卡

回复:经业务查询,你爱人的退休养老金已经复审核算,列入下月支付计划。如有问题可咨询社保局,或带身份证到市民之家养老待遇审核科咨询。

养老金年审是否能在网上进行?

父亲在伊滨区农村居住,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每年还要费时费力到市里面做养老金年审。请问洛阳现在能否在网上做养老金年审?如果能的话应到怎么做?

回复:2018年市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通过刷脸认证方式

2018年铁路职工退休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

我想问一下铁路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什么时候开始呢?铁路职工以后也可以使用人社aqp认证吗?还是只能在单位按手印!

回复:铁路退休人员养老金不归社保管理,具体如何认证请向原单位咨询。人社APP只适用于在市社保发放退休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上一篇: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吗?
下一篇:抚恤金怎么发放?抚恤金发放流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