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样的理赔案件会被查?保险理赔问题

投保后能否成功获得赔付,一直是我们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理赔能否成功,问题在于细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细节决定成败。例如如果投保时不注意健康信息的如实告知,可能导致理赔调查时间延长,甚至拒绝理赔。在购买保险时,有些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我以前患过一些疾病,或者我现在患了一些疾病,能不能不告诉保险公司?反正保险公司也不知道我患了这些病。

如果你那样想的话,最后吃亏的只有你自己,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要注意既往病史必须如实告知,因为保险公司总会通过各种方法找到你的病史;如果你隐瞒,保险公司在理赔时发现,你的索赔会被拒绝。那么保险公司在理赔时会调查什么呢?什么样的理赔案件会被查?

1.极短期内出险

1月份买的保险,2月份刚过观察期就要理赔这种,肯定要被调查的。刚买过保险,一两年以内的出险,尤其是重疾险,肯定会被调查,就是调查深度不同而已。

2.大额出险

大额出险这是肯定要查的。赔出去的钱多,保险公司肯定要持谨慎态度,万一是骗保呢,所以一定会调查。50万以上的赔付一定会调查,有的公司超过30万也会将案件列入调查名单。

3.提交的病历上有明显未告知既往病史

理赔报案的时候要提交资料,病历、出入院小结一般是必须要提供的。经常看到有些病历上面写着,7年前有过肾病、头晕2年、5年前做过XX手术、几年前体检有过什么异常之类的。

4.多家保险公司同时出险

市场上的保险公司看起来很好,其实都是一个圈子里的。对于一些有明显疑问的情况,各公司的理赔人员会一起讨论此人在其他公司的出险情况。就保险种类而言,调查最多的应该是意外险,调查人员要知道事件的经过,他们是如何受伤的,或者事故是如何发生的,然后到公安局或者鉴定中心去查清事件情况。

本文标签: 保险理赔 保险知识
上一篇:保险费率与什么挂钩?保险费用知识
下一篇:上海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员专项就业补贴申请条件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