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线上和线下买保险哪个好?各有什么优势

很多人想在网上购买保险,但也有很多疑问。网上保险可靠吗?线下保险和网上保险有什么区别?如何在网上选择合适的保险?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这些问题。每一项保险在上市前都必须向中国保监会报告,只有备案获得批准,才能在市场上销售。无论你从哪里购买,都会受到《保险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保护,客户的权益也会得到保障。所以,线上与线下的保单都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保险合同所注明的权利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保险,都是值得信赖的,但是这二者渠道购买保险的优势不一样。

线下保险优势:1、线下投保大多由相熟的代理人推荐,专人面对面服务更安心。

2、对于复杂的产品,有代理人的讲解,更好理解,节约时间。

劣势:1、线下产品会增加销售人员的一些“中间成本”,总体价格会比线上保险高一些。

2、很多保险公司代理人代表自家公司立场,宣传可能有所夸大,买错产品容易带来损失。

线上保险优势:1、线上保险成本较低,价格相对具有优势。

2、全程在互联网完成操作,投保方便快捷。

3、消费者可以自己全面了解保险产品信息,可选范围广、自由度更高。

劣势:1、要独立完成投保操作,需要对保单条款、保障责任等花心思了解。

2、目前线上保险销售平台良莠不齐,部分虚假网站容易让人上当受骗。

如果您更喜欢便捷、划算的保险方式,在选择网上保险时一定要准备好选择可靠的平台。可以选择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和第三方网络平台的官方网站和官方渠道,但一定要注意辨别虚假网站。虚假网站的域名会夹杂着无意义的数字或字母,与保险机构本身的中英文名称无法对应。

上一篇:什么是年金险?如何选择年金险产品?
下一篇:什么是公众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的保险范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