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到了45或是59岁的年纪,这类人群我们称为中老年人。现在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中老年人虽然不再需要继续承担抚养子女的责任,也也几乎没有房贷和车贷压力等,然而疾病风险明显增大,投保不容易,本文主要介绍老人投保人寿保险该怎么选。

一、给父母买保险有哪些限制?

投保年龄限制:大多数保险产品的投保年龄为0-55周岁,超过60岁可投保的产品明显减少;

保额限制:保险公司为了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对老年人的投保保额进行限制;

健康告知严格: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问题的老人投保难;

保费价格:年纪越大保费越高,甚至保费倒置。

二、老年人还有必要投保定期寿险吗?

在这个阶段,给父母配置保险,要考虑的险种不一样,针对要不要投保寿险,网上有很多说法,甚至有建议完全不必投保寿险的说法,这些说法都有一定的合理性,常见的人寿保险主要有:定期寿险、两全寿险、终身寿险,其中定期寿险属经济型保险,可以花较少的钱获得高额保障,尤其是对家庭有较多债务的人来说,购买这样的保险很合适,所以业内也有一种说法,即定期寿险是最适合家庭“顶梁柱”的保险,是“留爱不留债”的重要手段。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定期寿险不必考虑。

三、老年人有必要投保两全寿险吗?

两全寿险又称生死合约,兼具“储蓄性”和“给付性”,能为老人提供“养老金”,减轻儿女赡养的压力。

目前社会的状况下,大部分老人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开销基本上都是自己的储蓄,或者便是儿女给予的生活费。虽然这样也能够让老人们拥有较好的生活质量,但是如果还能够再添上一笔养老金,那么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将会更好。给父母投保这类保险需要注意红利给付规则和缴费期,建议拉长缴费期限。

四、中老年人终身寿险怎么买?

终身寿险是终身提供死亡或全残保障的保险,是一种不定期的人寿保险。是资金充裕,且考虑资产传承老人的好选择。但是投保之前要注意险种的年龄限制,并且尽量选择短期缴费的方式(越短期缴费总金额低)。

通过对寿险的了解,我们能够很明显的发现,给父母买保险的最佳时机,是老人身体健康的时候,因此要及早有健康保障意识,越早购买,可选择范围越广泛,保费也更低。

本文标签: 定期寿险 两全寿险
上一篇:给老人买商业保险前,目前拥有哪些保障要清楚!
下一篇:什么是大病互助医疗保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