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互联网时代带给人们的便捷,好多读者会来询问小编,保险一定要在线下才能买吗?网上可不可以买保险,和线下的保障是一样的吗?靠不靠谱呢,对于这些顾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吃个定心丸,在网上买保险是安全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地第三方平台哦,或者直接下载保险公司的APP,现在买保险,保险顾问都会直接让你们下载APP的,很方便,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投保操作。

而像百万医疗险,都可以自己在网上找到产品的投保链接直接进行购买,不用再通过保险代理人。

但这里要注意一下,不是所有的医疗保险都能在网上买的哦,像那种附加医疗险且不可以哦,因为这种大多都属于线下产品,只能通过保险顾问给你产品链接,实现在线投保的哦,个人是没有办法得到这个投保渠道的。

而且在选购医疗险的时候,应尽量选择续保条件好的产品,这个是重中之重,这样可以不用担心以后的续保问题,出现刚买产品就停产的尴尬局面。

但有些医疗险是不能在网上自己投保的,比如一些附加医疗险,这种大多数属于线下产品,只能通过业务员给你投保链接,才能实现在线投保,个人是无法获取线上投保渠道的。

在购买医疗险时,我们尽量选择续保条款好的产品,比如附加医疗险、可以保证续保几年的百万医疗险这些,这样不用过于担心以后的续保问题。

那么在网上购买保险应着重注意哪几个方面呢?

一、注意投保年龄的限制

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都是对投保年龄有限制的,不同的险种,其规定的最低投保年龄和最高投保年龄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最低投保年龄是不能低于出生后90天,有的最高投保年龄不能高于65周岁,而且无论是什么险种,都是越早投保越好,年龄越小保费就越少。

二、注意免赔条款

这个一点要关注哦,因为有的保险公司会对一些金额较低的医疗费用采用免赔的规定。

一来是金额较低的医疗费用,在被保险人可以承受的经济范围内;

二来保险公司可以有效地加强被保险人医疗费用的自我约束,节省了保险公司因理赔投入的大量劳动力,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因此,我们在购买医疗保险时,一定要注意免赔额。当您的医疗费用少于免赔额,就不太合适了,很可能就不能获得理赔了哦。

上一篇:趸交和短期缴费适合哪类人群呢?
下一篇:购买意外险的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