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每个人都是从幼年成长到少年,再经历青年、中年、老年等各种年龄的转变。最难接受的是人到中年的巨大变化,关于中年的年龄标准,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中年究竟是指多少岁?

世卫组织根据人均寿命,制定了年龄段的划分标准,0—17岁是未成年人,18岁—44岁是青年人,45岁—59岁是中年人,60—74岁是老年前期,75岁以上是老年人。所以在现行标准下,中年人是指45岁—59岁的人。

45岁,刚好是迈入中年的开始,在家庭中是顶梁柱的角色。

对于投保重疾险,从45岁开始意味着保费高,核保严,并且有保额的限制。所以,虽然此时投保没有二十、三十岁投保性价比高,但是如果身体没有慢性疾病,且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同样可以选择到非常优质的重疾保险。

那么45岁买重疾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保额最好不低于50万

45岁承担着家庭经济的重担,所以在配置保额的时候,要考虑到家中老人的养老,儿女教育金,收入中断补充以及康复护理费用等多方面,所以保额越大越好。这方面康惠保2.0版最高70万保额,表现比较突出。

2.保障期限最好选终身

很多家庭购买重疾险会选择终身类型和定期类型搭配投保,一般到45岁才开始配置保险的话,就直接投保终身重疾险,以免后期由于年纪大身体状况不佳无法投保终身型。

3.缴费期限越长越好

缴费时间越长越容易触发保费豁免的条款。例如给自己投保,在保障期间不幸罹患重疾,接下来的保费就可以不用再继续缴纳了。

可额外搭配投保意外险和防癌险

意外险可低成本分摊风险,而防癌险比较具有针对性。

4.建议以消费型重疾险为主

如果此时购买返还型重疾险,价格完全没有优势。不如选择消费型重疾保险,以保障为主,转嫁大病风险即可,同时具有高性价比,对用户而言需要承担的保费压力较小。

5.选择健康告知宽松的保险产品

很多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十分严格,如果身体有一点小问题,还有可能“留案”,所以和“人工核保”的险种相比,选择“智能核保”的险种更好一些。

本文标签: 重疾险 缴费期限
上一篇:什么是意外险?意外险包含哪些范围?
下一篇: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