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陆上货物运输罢工险(OverlandTransportationCargoStrikesRisks)是陆上货物运输险的一种附加险,当它与货物运输保险条款中的任何条文有抵触时,以该条款为准。与海上货物运输保险一样,投保人可以在投保陆上货物运输基本险的基础上加保战争险之后,再加保罢工险,加保罢工险便不须再加缴保险费。但如果单独加保罢工险,则按战争险的保险费率收费。

陆上运输罢工险的承保责任范围与海上货物运输保险相似,对被保险货物由于罢工者,被迫停工工人或参加工潮、暴动、民众斗争的人员的行动,或任何人的恶意行为所造成的直接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但对于在罢工期间由于劳动力短缺或不能运用所致的保险货物的损失,包括因此而引起的动力或燃料缺乏使冷藏机停止工作所致的冷藏货物的损失,该条款规定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货运险下的战争风险、罢工风险以及恐怖主义风险在日常的业务实操中经常要用到。但是,因为这些风险相对于主险所涵盖的风险而言毕竟发生的几率还是要小一些,大家对这些风险给予的关注度反而不是很高。以我为例,我从事了十几年的水险核保工作,但是平时跟客户、同行以及同事讨论最多的肯定还是主险所承保的风险,对战罢险了解的其实是很粗浅的。刚好去年年底那段时间,陆续遇到了几个与战罢险相关的问题,我就借机把这些相关的问题梳理了一遍。毫无疑问,我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如果这些内容同样能让大家也有所收获,我会非常开心。

2020年已然成为过去。2021年,让我们依然保持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生活,不断提高自我。祝各位新年好运!

上一篇:建筑业需要知道的工伤保险
下一篇:回归保险的本质,买保险不再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