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保险的种类和产品已经逐渐丰富,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两全保险指的是什么?两全保险,又称生死合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死亡,或者在保险期间届满仍生存时,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均应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人寿保险。两全保险兼具“储蓄性”和“给付性”的双重功能。

储蓄性:参保人参加两全保险,可以享受零存整取,同时还可以享有保险基本的保障功能。如果在保险合同规定的保险责任范围内发生事故,将得到保证;如果保险期满,你可以根据合同得到一笔保险金。

给付性:两全保险,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身故,或是保险期满依然身体健康,保险公司都将返还一笔保险金。

两全保险业务种类:普通两全保险: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死亡或生存至保险期满,保险人都给付保险金。

双倍两全保险:被保险人如果在保险期间届满时生存,保险人给付一倍的保险金,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死亡,保险人给付两倍的保险金。

养老附加定期保险:被保险人如果在保险期间届满时生存,保险人给付一倍保险金额的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死亡,保险人按照生存保险金的若干倍给付保险金。

联合两全保险:由两人或两人以上联合投保的两全保险,在保险期内,联合被保险人中的任何一人死亡时,保险人给付全部保险金,保险终止;如果在保险期间内,联合被保险人中无一人死亡,保险期限届满时保险人也给付保险金,保险金由全体被保险人共同受领。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也理解了两全保险的作用,因为养老保险具有双重保险责任和给付功能。双重保险责任是指合同期内被保险人的意外事故保险责任和合同期内的主要保障责任。因此两全保险往往被用作定期强制储蓄,它比银行储蓄具有更大的保护功能,也更为方便。

本文标签: 两全保险 保险种类
上一篇:健康险产品应该如何选择,怎么买健康保险
下一篇:什么是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定期重大疾病保险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