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身意外死亡险是什么,意外死亡保险理赔流程

当我们选择保险时,我们经常听到关于人身意外险的消息,这也是被很多消费者所选择的保险类型之一。那么什么是人身意外保险?为什么人身意外保险会比较受欢迎呢?人身意外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发生意外、外部和突发事故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付保险金的行为。

既然购买了意外保险,我们很有可能就会面临着理赔的问题,那么意外死亡保险理赔所需材料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死亡给付申请一般要求提供给付申请书,被保险人、身故金受益人及申请人身份证,被保险人户口本,死亡证明书,法医鉴定书或交通意外责任认定书,保险单及最后一期收据。

2.伤残给付申请一般要求提供给付申请书,被保险人、伤残金受益人及申请人身份证,法医鉴定书,住院门诊病历或交通意外责任认定书,保险单及最后一期收据。

3.医疗给付申请一般要求提供给付申请书,被保险人、医疗金受益人及申请人身份证,住院门诊病历及医疗费收据,保险单及最后一期收据。

意外死亡保险理赔流程:1、发生意外死亡后,须在3日内向保险公司报案;

2、提交相关的理赔单证及材料,如死亡证明、医学证明、身份证等;

3、保险公司将在单据齐全的情况下作出相应处理,如果保险公司状况良好且服务比较到位的话,保险公司将在7日内发出结案通知,并以电话、邮件等形式通知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可凭身份证和户口簿向保险公司索赔。

上一篇:人寿保险的概念,人寿保险的分类介绍
下一篇:年轻人买哪个健康险好?购买健康保险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