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出生、衰老和死亡,所以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死亡、疾病都会是他们要面临的风险。当这些风险来临时往往会减少家庭收入,增加开支,甚至使他们的生活困难。总之生病和死亡会给家庭成员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所以我们都知道商业人寿保险的重要性。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人寿保险保费分为哪几部分,据了解人寿保险主要由纯保费和附加保费两部分组成,二者的总和就是营业保险费,亦称毛保费。其计算公式为:毛保费=纯保费+附加保费。

保险费精算现值为纯保费精算现值与附加保费精算现值之和,从而可得:纯保费精算现值+附加保费精算现值=保险金的精算现值+各项业务费用精算现值。据此情形,可分别计算纯保费和附加保费。亦即:纯保费精算现值=保险金精算现值附加保费精算现值=各项业务费用精算现值。

人寿保险的费用是根据生命表来计算的,生命表又称死亡表或寿命表,是根据一定时期的特定国家(或地区)或特定人口群体(如寿险公司的全体被保险人)的有关生命统计资料,经整理、计算编制而成的统计表。生命表中最重要的就是设计产生每个年龄的死亡率。

人寿保险是保险中比较常见的类型,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比较重要的保险,需要我们重点考量。寿险的作用非常强大,所以我们还是很有必要投保的,寿险的作用主要有:储蓄、医疗保障、生活保障、财产安排、获得收益、预留老年退休金等等,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种保险类型。

上一篇:人寿保险有哪些种类?寿险具有哪些功能
下一篇:什么是万能人寿保险,万能寿险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