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重大疾病的防护,毕竟一旦出现大病,它的治疗费用会让一个普通家庭承受太多的压力,甚至变得一贫如洗。因此现在许多人选择从保险公司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来规避风险,大病保险从最初10种疾病的保障发展到今年的上百种疾病的保障,成为了更多人选择的原因。

我们购买保险的时候要需要考虑性价比,想要是用最少的价钱买到保障高的产品,以下为大家分享一些购买重疾险的要点:

1、越早买越划算

年轻人的身体状况一般比较健康,因此投保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同样是50万保额20年交费,40岁投保的人群要比20岁投保时的保费多上一倍。年轻时投保,体检时容易通过核保,有些甚至不需要体检。反之,年纪大了,身体有点问题,很可能会被要求增加保费,延期或者直接拒保。现在重疾发病率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越早买,享受保障的时间越长。

2、保额多少才合适呢?

保额高了,每年要交的保费自然也多了。可买低了,万一得了重疾,赔付款还不够治病。有数据统计,治疗重大疾病的费用大概在30~50万之间。考虑到其中的误工成本和痊愈后的康复费用,七七觉得50万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额度,有医保的可以酌情删减。当然了,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尽可能选择更高的保额。除去治疗费外,保额增加的范围以三年的年收入为参考。

3、保障范围重质不重量

现在很多保险产品宣传的时候都比较着重覆盖病种,多的可以达到160种以上。但是我们选择重疾保险保障范围数量不是最重要的,质量才是。单纯追求覆盖的病种多少,意义不大。保障病种的数量多了,每年就要掏更多的钱去交保费了,反而拉低了性价比。所以重疾险的保障范围不是越多越好,我们要把保费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本文标签: 买保险 重疾险
上一篇:什么健康保险好?选择健康保险的技巧
下一篇:人寿保险知识,人寿保险的定义和功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