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人寿保险时,你认为保险金额需要买多少?您是根据您的实际需要还是根据保单的保险金额来选择保险?在购买人寿保险,特别是定期保险计划时,虽然保费较低,但保险的覆盖面相对较小。保险一般会有自己的最优投保金额,那么如何确定所谓的最优寿险金额呢?

1、收入比较法

如果你在担心一长串复杂的数学运算领人头大,不要怕,以下提到的方法是所有技术中最基本的,即保险金为你10到12倍的年收入。

2、保险商经验法则

这个技巧其实与上一个类似,用年收入的倍数计算最佳保险金额,但不同之处在于,这里的收入需要考虑年龄因素。年龄越小,倍数越高数高,需要覆盖面更大的保险;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顾虑因素减少,对覆盖面的要求也随之降低。

3、收入替代法

收入替代法是用保险收益代替您的预期收入,以防过早死亡。该方法会考虑保险人目前的年龄、预期工作年限和年收入,不包括通货膨胀、收入增加和在预期退休年龄之前自愿退休的情况。

4、需求分析

该方法更偏理论,不提供明确的数字参考。根据所处人生的不同阶段,综合考虑财务目标、年花费和储蓄、现有负债及资产等,得出理想的投保金额。

综上所述,你可以尝试将所有这些方法结合起来,计算出最适合你的保险金额。但别忘了考虑通货膨胀、债务、财务目标和其他突发事件,经过详细分析后购买合适的寿险计划。除了自己计算之外,还有寿险计算器可以帮助你,在输入必要的信息后,就可以计算出保险金额作为参考。

上一篇:为什么要买人寿保险,买人寿保险有什么意义
下一篇:什么是生存保险,生存保险的特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