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们的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打的我们措手不及,这些意外会给我们和家人的人生造成重大影响,所以就需要有足够的经济保障做支撑,更需要我们未雨绸缪,尽早规划与安排!“风险的转移;责任的体现;生命的价值;对未来的准备”,这就是人寿保险的作用与意义。

人寿保险可能还有一些朋友不是很了解,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人寿保险的知识。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生死为给付条件的一种人寿保险,换句话说,人寿保险与我们的生死息息相关。

人寿保险可以被划分成风险保障型人寿保险和投资理财型人寿保险。其中风险保障型人寿保险主要分为3类:寿险、两全险、年金险;而寿险又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投资理财型人寿保险则分为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人寿保险,侧重于投资理财。

风险保障型人寿保险险种主要分为寿险、两全险和年金险,今天主要为大家介绍这几种保险。

1.寿险

寿险是以被保险人死亡为保险事故的人身保险,按照保障期限划分,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寿险的主要作用是转嫁被保险人死亡风险的,为被保险人的身故提供保障,降低家庭损失。

2.两全险

两全险,即生死两全险;它的作用是可以保证被保险人无论如何都能得到一笔钱。一般地,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间内死亡,按照约定赔付身故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间内依然生存,保险公司会返还保费/保额。

3.年金险

年金保险是一种生存保险,即在被保险人的生命周期内,保险人按照一定期限支付一定数额的保险金。年金保险的主要功能是强制储蓄、专款专用、安全稳定,一般不保障被保险人的死亡风险。

本文标签: 寿险险种 人寿保险
上一篇:如何为父母购买保险,老年人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为什么要买人寿保险,买人寿保险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