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百万医疗险的时候,这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尽管百万医疗保险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但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如果消费者们认为只购买了一份百万医疗保险就足够了,那是绝对不行的。必须在此基础上搭配其他保险产品才可以。那么问题来了,百万医疗保险中有哪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呢?

1.免赔额

百万医疗险的价格为什么这么便宜,有很大一部分因素就是这个免赔额限制。通常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都为一万,在理赔报销的时候,如果治疗费用没有达到这个免赔额,则不能获得报销,如果超过免赔额,那么超过部分可以获得比例报销,消费者仍需自己承担一万的医疗费用。

2.报销的医疗费用

很多人觉得在百万医疗险报销的时候,所有的治疗费用都可以获得报销,但并不是这样的。只有“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才能报销。比如说营养费,在治疗期间给消费者补充营养的费用,都是只能消费者自己承担的,不能用保险报销。

3.续保问题

百万医疗险是一年期的短期保险产品,虽然这类产品投保非常灵活,能随时更换产品,但也正是因为保险期短,它的稳定性就非常差,在保险期内如果消费者发生理赔事故,或者公司产品停售,那么每年的续保就会发生问题,来年的保障也就没了。

总而言之,如果在配备保险产品的时候只购买了一份百万医疗险,那么保障是远远不够的,很有可能在保险期内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好还是套配其他保险产品一起补充购买。

上一篇:百万医疗险的理赔需要哪些材料跟重疾险的理赔有冲突吗?
下一篇:如何为父母购买保险,老年人保险怎么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