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成家立业后,大多家庭都会投保寿险,可是对于刚刚出来工作的年轻人来说。除去平时固定开销,对于有些保险心有余而力不足,有没有哪种寿险能让这一部分群体,拥有足够的保障并且经济上压力不会太大呢?本文介绍的递增定期寿险便属于这一类。

什么是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是保障被保险人一定期限的保险,在约定期间内被保险人身故,则保险公司(保险人)给付约定保险金,约定期间内被保险人生存,则合同自然终止,不产生赔付。

一、定期寿险分为三大类

1.定期定额寿险

作为定期寿险最主要的分支,保障时间和保额都是一定的。

2.递减定期寿险

保费随着年份递推而减少,保费前高后低,将保费压力前置,这一类型较为适合目前资金充裕的投保人。比如,在这期间约定出事死亡保险金是10万元,那么在以后的每年减少一万元。

3.递增定期寿险

递增型人寿保险亦称“递增定期人寿保险”。保险金额随着时间延长而按一定比例增加的人寿保险,例如,初定的死亡保险金为10万元,可以设定整个保险期间,每年递增5%,直到保险期限结束。

二、递增定期寿险的3个好处

1.保费前低后高,优质保障前置,和年轻家庭的收入曲线匹配。这款保险前期保费低,也就是说前期能够用较低的保费获得更加优质的保障,尤其适合给家庭的经济支柱投保,在家庭组建的初期,房贷、车贷、育儿的压力同时存在,而此时正是家庭支柱拼搏奋斗的年纪,此时选择增额定期寿险,随着家庭收入的提高,增加保费,与年轻家庭的收入曲线更加匹配。

2.金额追加自由。在保障期间,投保人有权有权选择在任何时候停止保费的增加,使保额固定,这个特点的好处在于能最大程度避免由于突发事件影响收入的话,过高保额无法承担的状况发生。

3.可变换为终身寿险。投保人可以根据相关的规定,将定期寿险转换为终身寿险,以此来满足自己的相关需求。这个特点同时也是定期寿险的特点。

三、递增定期寿险履约方式

与定额定期寿险类似,它的保障内容也是差不多的,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的时间内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如果在保障的时间内没有死亡的话,那么就合同终止。

上一篇:投保终身寿险之后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如何用老公的生育保险?老公的生育保险可报销多少呢?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