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有些人听说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其实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具有津贴发放、交通、金融账户等许多功能。65岁以上老人可以办理。那么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办理条件是什么呢?办理手续有哪些?去哪里办理呢?下文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功能

1.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市内地面公交;

2.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游公园和景区;

3.有借记卡功能;

4.在养老(助残)服务单位消费,可享受优先、优惠服务;

5.有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基本功能;

6.老人享有居家养老服务补贴。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办理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2.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办理《居住证》的60周岁及以上的外埠老年人。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办理手续

一、办理地点

政府采购服务银行-北京市农商银行营业网点。

二、办理手续

1.京籍老年人(包括京籍离退休军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以及近期一寸标准白底彩色照片一张进行申请。

2.符合办卡条件的常住外埠老年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居住证》原件,以及近期一寸标准白底彩色照片一张,到北京农商银行营业网点进行申请办理。

3.制卡银行受理申请后,将申请人信息采集上报政府进行资质审核,审核通过后40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卡并发放给申请人。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相关咨询

1.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每年都要激活吗?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需要发卡后进行激活,激活后便一直有效,不需要每年进行延期。

2.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要钱吗?

首次申请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由政府补贴制卡成本,老年人免费申办。老年人在使用中若有丢失,持卡人应及时挂失,具体挂失程序按照制卡银行规定的程序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因丢失或人为损坏需重新换卡时,工本费由持卡人本人承担,具体费用按制卡银行规定执行。补换卡期间不影响政府政策补贴资金的发放。

3.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以免费坐地铁吗?

目前我市轨道交通尚不在老年人免费优待服务范围内,老年人若想使用本卡进入地铁,需提前给卡充值,便可按实际发生的票价刷卡消费使用。

上一篇:退休后养老保险领取所需材料
下一篇:成都高龄老人津贴领取标准是怎么确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