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很多人没有听过福利养老金,其实北京福利养老金是针对北京市退休后,没有养老金领取资格的退休人员所出台的一项福利政策。不过在福利养老金领取过程中,部分人可能会出现多次领取的现象,这个时间就需要退回多领的部分。那么福利养老金领多了要怎么退呢?下文会为大家介绍退回手续。

北京福利养老金退回办理范围

受理收回待遇享受人多领取的老年保障待遇,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社保所办理此事项。

北京福利养老金退回办理所需材料

1、《北京市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收回多支待遇表》一式三份;

2、多领取待遇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北京福利养老金退回办理步骤

1、社保所将收回多领取待遇材料交至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基金支付科;

2、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基金支付科受理完毕后由社保所将收回多领取待遇款交至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财务科。

哪些人可以领取北京福利养老金?

以下两类人群可申请领取北京福利养老金:

1.2008年1月1日前即具有北京市户籍、2008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且不享受社会养老保障等其他待遇的人员;

2.2013年8月16日前户口进京,户口进京前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且不享受社会养老保障等其他待遇的人员。

北京福利养老金可以领取多少?

每人每月的领取标准为310元。

福利养老金政策既不属于社会保险也不是社会救助。这种福利性养老金政策与我国现阶段倡导的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相呼应,是一项适度普惠型的现金福利政策。它具有非缴费性、适度普惠性、现金支付等三个特征,这三个特征也是京沪福利养老金政策的共性所在。

上一篇:领取福利养老金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下一篇:新农合医疗卡报销比例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