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为什么有农民不愿意买养老保险,农村养老保险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保障性政策已经越来越完善了。就养老保险而言,它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大,不仅是上班的人可以拥有养老保险的福利,农村人员也有了相应的养老保险保障。关于农村养老保险政策相信大家已经多多少少有所听说,不过从目前农村实际情况来看,很多农民朋友对于交纳养老保险不是很积极,甚至很多农民朋友表示说自己根本就不想交。

明明农村养老保险是一项福利政策,为什么还是有很多农民不愿意缴纳呢?农民为什么不愿意买农村养老保险?

1、对养老保险的认识不够

许多农民朋友并没有仔细地去了解过这个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政策,有些农民甚至连交多少、交多长时间、怎么交这些基本问题都不清楚的,又怎么会自觉交费呢?其实这也和相关部门宣传不到位有关,有些农民根本不知道有这个政策!

2、钱的问题

大家知道农村养老保险是分档交费的,多缴多得!分为100元到1500元之间,共计12个档次,如果要是交够15年,那么最少也得十几万块,这个数字对于部分农村家庭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不少老人觉得,交这么多钱上保险还不如自己留着养老过日子稳妥!

3、能不能回本的问题

农村养老保险是需要到60岁以后才领取的,而且是每个月领一次,根据各地养老保险金发放标准不同,大概需要10-15年才可以回本。许多农民朋友普遍担心假如领不了几年就发生意外情况去世了,钱不就白交了吗?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4、对资金安全问题心存顾虑

不少农民对保险资金的安全性以及部分养老保险资金的监管问题产生了疑虑。毕竟,他们缴纳的养老保险基金加起来不是一笔小数目。如果得不到有效的监督,就难以让大家信任。不管怎么说,其实农村养老保险是农民养老的重要保障,因此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建议按时缴费。

本文标签: 农民保险 养老保险
上一篇:养老保险知识之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意义
下一篇:养老保险信息,如何提高养老保险的保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