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保险资金对于我们而言是现在需要了解的,它是一种专门用于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后果的专项资金,因此保险资金的安全性放在首位。在保监会的监管下,保险投资对保险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使目前保险投资收到了稳定安全的投资效果。

保险投资的作用主要有三点:1、保险资金是资本市场的重要资金来源,相比于财险公司而言,寿险公司因为其经营业务的长期性和稳定性的特点,更是为资本市场提供了长期稳定的资金的可靠保证。以资本市场最为发达的美国为例,保险公司是美国证券市场的最重要的持有人。保险资金入市可以刺激并满足资本市场主体的投资需求,改善资本市场结构,提高资本的流动性,刺激资本市场主体的成熟和经济效益的提高,促进保险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协调发展。

2、保险资金投资的安全性要求拓展了资本市场的金融工具。保险资金运用要求符合安全性、盈利性、流动性等原则,其中盈利性是目标,安全性、流动性是基础,因为保险资金担负着随时补偿灾害损失和给付保险金的任务,因此保险公司必须采取适当措施应付风险,所以保险公司在保险资金的投资过程中对股票指数期货、期权等避险工具的需求非常强烈,而这些需求是稳定资本市场的重要因素。而且机构投资者占主体的市场是崇尚长期投资、战略投资的市场,因此,保险资金投资能够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3、保险资金的投入提高了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提高了保险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使保险资金更加安全,这样可以逐步降低投保人的保险费,提高保险投资者的利益。在资金运用上,保险公司要全面实施资产负债管理,合理投资保险资产,资产负债相匹配,增强保险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使保险投资行业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的状态。

本文标签: 项目团险 保险投资
上一篇:为什么要买年金险?年金险的优点有哪些?
下一篇:什么是投资理财型保险,投资理财型保险介绍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