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儿童得癌症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治病费用也是一样高。如果家长要给孩子准备健康保险,一定是以重疾险优先。很多人问到少儿重疾险买哪个公司好?实际上,这是一个“伪命题”,作为重疾险的一个分支,市面上几家大的重疾险公司都有推出这一板块,在这个前提下,少儿重疾险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命题。

1.保费预算多少合适

给孩子买保险,家长往往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有的妈妈极重视,全部搞预算,甚至牺牲自己的保费额度还给孩子保障,而有的家长说“自己当年没买保险也过得挺好”,所以对于孩子的重疾险想当忽视,实际上比较科学的办法是,按照全家的保障预算,略低于家庭人平均保险预算就可以。

2.保额选多少

保额选多少,意味着能够抵御的风险有多强,选保额和当今治疗费用有很大关系,一份重疾险的保额,至少要能够承担治疗、康复、护理、父母收入损失等费用,才是一份相对“有效”的保障。

以儿童常见的白血病为例,治疗费用一般在30-100万不等,所以保额建议50万元起,根据家庭经济实力适当增加。

3.保障如何选

选保障,一般考虑病种类多少,选择消费型还是返还类型。保险越来越完善,现在40、60、80甚至100种的保险都比较常见,关键是这份保险是否覆盖少儿高发病,注意不需要覆盖过多中老年高发病。返还型保险也不是给孩子最佳的选择,毕竟孩子的年龄较小,加入通货膨胀的要素之后,返还费用的吸引力便很有限。

4.保费豁免有用吗?

很多朋友购买中继续按会选择连续缴费10年、20年,每年都需要缴纳,如果选择带有保费豁免功能,保障期间如果父母中有一人发生身故/全残,那么后期保费将被豁免,避免后期无力续保而影响孩子的保障。所以通过前三项筛选出的险种中,有保费豁免这一项,建议父母选择。

所以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基本可以总结3点:

1.高保额;2.高发重疾;3.先大人,后小孩,保费豁免保障;

最后,给“选择困难症”的新手爸妈们一点小建议,预算充足的情况下,优先配置终身型少儿重疾险,至少保障到70岁,其他定期重疾或高性价比的短期产品可以作为补充。

P>
上一篇:新生儿医疗保险报销情况?少儿保险推荐?
下一篇:儿童年金保险种类有哪些?有什么特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