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没有生育保险的女性可以使用其老公的生育保险报销吗?

只要正常参加工作,职工都有生育保险,如果作为作为生育方的女性没有生育保险,可以使用老公的生育保险报销吗?

老婆能否用老公的生育保险报销

妻子能否用我的生育保险?首先,如果您个人有生育保险的话,建议您用您个人的报销,有产假津贴和其他生产、孕检等费用的报销!不管您老公是事业单位还是私企,可以肯定是男性生育保险报销的肯定没有女方多!男的生育保险只能报销一点生产费用。

大家保提醒,如您妻子,没有任何医保,没有工作,可以申请,用你的生育保险按50%报销生育医疗费。女方没有办理生育保险是不能享受生育待遇的,小孩的医疗费能否在老公单位报,就要看该企业的具体规定,建议到当地的社保局或医保局咨询,会得到准确的答复。

生育保险报销时一次性营养费发放标准

市人社局回复:根据《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省政府令第94号),职工生育或者妊娠满7个月引产的,发给一次性营养补助,标准为统筹地区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2%。

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的适用范围和对象有哪些?

眉山市行政区域内的下列用人单位和人员:

1、各类企业及其职工

2、机关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社会团体及其专职人员

3、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

4、城镇个体经济组织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5、外商投资企业的中方职工

也就是说,未参加我市生育保险的个体人员,生育保险不报销。

女职工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时须提供哪些材料?

女职工享受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须提供:

1、填报并盖有单位行政公章的《眉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审批表》一份

2、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退回)

3、准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退回)

4、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退回)

5、住院原始发票、住院费用清单、出院证、剖腹产病历

6、异地生育者需提供经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同意的异地生育证明原件

7、职工所在单位对公账户复印件

男职工报销配偶生育保险待遇时须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男职工配偶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时须提供:

除提供与单位女职工报销生育费时相同材料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1、配偶为农村户口的还需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退回)

2、配偶为城镇失业人员的需提供《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退回)

3、配偶已参加生育保险但缴费不满12个月的,需提供配偶参保地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证明原件。

申领计划生育手术费时须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申领计划生育手术费须提供:

1、填报并盖有单位行政公章的《眉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审批表》一份

2、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对后退回)

3、门诊病情诊断书、双处方签、门诊收费原始票据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生育保险有其报销期限,一般是在生育之后90天内,携带相关证件到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办理,预期不管,因此要把握好时间。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生育保险
上一篇:社保五险一金停交多久会失效呢?商业保险推荐购买吗?
下一篇:学校作为单位没有为其老师购买社会保险正常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