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养老保险缴纳年限2021年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政策

养老保险连续缴纳多久才会生效,之前根据社保规定,要缴纳15年才能生效,但是好像很多城市不只是十五年,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养老保险的相关知识。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最新政策

我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缴费至满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对于企事业单位职工来讲,如果年龄在45到60岁之间才开始缴纳养老保险的,需按月缴纳养老保险费,退休后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补缴年限自定,但不得超过10年。除此之外,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中断缴费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人群,也可以补缴社会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标准

如果当地企业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按照最低的60%的缴费基数计算,缴费基数就为3000元,企业缴纳20%,个人缴纳8%,补缴就需要缴纳28%,也就是每月补缴840元,每年补缴10080元;补缴15年,就需要150300元。

养老保险能不能一次性补缴

失业期间没有办理银行代扣养老,目前养老保险显示欠费,医保正常,现在失业金马上就领完了,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失业培训时老师说可以,还请权威机构答复,如果可以是怎么办理?程序是什么?去社保机构,银行,还是地税,还请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回复:根据我市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养老保险费可以补缴,如你已经接续显示欠费,请到税务服务大厅或税务机关委托的银行缴纳社保费。

养老保险的缴纳至关重要,大家要引起重视。缴纳养老保险是为了让老年生活有所依靠,尤其是在退休以后,没有了收入来源,如果孩子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老年绝大多时候是靠领取养老金生活。所以,为了让老年生活更好,建议大家要学会投保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有三大特点,长久,省心和保险。商业养老保险是缴满保费后,到了一定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了,每个月固定领取多少,活多久就领取多久,不用担心没有养老金领取。当然商业养老保险也是以保险卡的形式,绑定投保人的银行卡,到了时间保险公司自然开始汇入养老金。

要是想要了解更多的商业养老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详情。

上一篇:太平洋保险公司保险产品怎么样?
下一篇:医保报销大病医保二次报销需要哪些材料?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