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是如何赔偿呢?购买多份保险可以多份赔偿吗?

保险赔偿是如何赔偿呢?随着保险给人们带来利益越发明显,很多人看到了保险的优势,都意识到了保险的重要性,但是对于刚刚接触保险的人来说,仍然存着疑问,保险是如何进行赔偿的?如果购买多份保险可以都赔偿吗?

一、保险赔钱怎么赔的

保险种类众多,每类保险产品赔付方式也有所不同,有的是给付型保险,只要被保险人出险符合条款的约定,就按约定给付保险金,这类保险产品一般可叠加赔付。下文看看保险赔钱怎么赔的?

1、意外险

如果购买了多份意外险,意外险中的意外身故/伤残和意外住院津贴是可以多份赔付的,而意外险中的意外医疗部分属于报销型,所以不能多份赔付。

2、寿险

寿险由于是给付型保险,这类保险产品主要涵盖身故或全残责任,可多份赔付,但也要注意孩子身故的赔付限额,因此为孩子投保时,建议不要超额投保。

3、重疾险

重疾险是给付型保险,只要符合理赔要求,是可以多份多赔的。但大多数保险公司对产品都有购买份数限制,在投保须知中会做详细的说明,如果在其它公司投保过同样类型的保险,或是总保额已经超过了限定的额度,就不允许用户再投保该险种。

报销型保险申请保险理赔是以发票为准,即投保人或被保人拿着发票去保险公司进行报销,即使买多少份报销型保险,最终只能用一份去报销,不能多份一起报销。具体险种如下:

1、医疗险

市面上的医疗险都是报销型保险,报销被保人因生病治疗产生的费用,这类保险产品不可多份赔付,切记不要重复投保。

2、财产险

财产险针对同一件事故只赔偿一次,且只赔损失的部分,因为是一种损失补偿险,所以也不能多份多赔。

二、投保多份保险要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总保额

有些人规划重疾险或者寿险,如选择同一家保险公司投保,有的会有总保额上限规定,如果超过了,保险公司则会拒保。所以需要超高保额的朋友,可以在不同的公司购买,这样总保额会相对高一些。

2、小孩身故/全残赔偿限额

银保监会规定,不满10周岁的儿童身故赔付不超过20万元,满10周岁不满18周岁的儿童身故赔付不超过50万元,所以给小孩买保险要注意赔偿限额。因为家长如果超额投保,小孩出险后,保险公司也只会按照规定的赔付20万/50万。

报销型的保险不能多份多赔,给付型的可以多份多赔,但也要注意总保额。买保险产品时要清楚哪些是给付型和报销型产品,这样才不会重复投保,造成经济损失。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赔偿的相关问题了解,保险赔偿问题还是要看具体的险种,一般给付型保险是可以多买多赔的,而保障型保险也许会受一定的限制。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多留一个心眼,要多问问保险险种的购买,同种保险是否会分摊赔偿。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了解详情。

上一篇:医疗保障是什么政策?医疗保障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可以异地投保吗?异地投保注意事项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