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买多少保额比较好?选购重疾险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对于治疗重疾所带来的经济负担,人们会事先未雨绸缪,计划好重疾险产品,但是在计划保险方案时,很多用户不知道如何选择保额、保障期限和缴费期,往往会从众,但每个人对重疾的需求和经济基础不同,所以投保方案也有所不同。下面看一下购买重疾险的保额是否合适?

一、买重疾险保额多少合适

重疾险指由保险公司以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脑出血、心肌梗塞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险人患有合同约定的疾病或者达到某种疾病状态,保险公司按约定给付保险金。

重疾险的保额设计最低是个人年收入的3-5倍,较为恰当的应该是5-10倍,因为人们罹患重疾之后,会面临着医疗费用支出和收入损失,并且之后劳动能力下降甚至丧失,病人可能数年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重疾险保额要覆盖以下几点:

医疗支出、收入损失、请他人照顾需支出的陪护费,不同生活地区重疾险保额设计也是不同的,对于北、上、广、深这种生活成本、医疗成本都较高的地区,普遍来说重疾险保额每人至少50万以上较为稳妥。

重疾险产品有单次赔付和多次赔付的,多次赔付有重疾分组赔付和不分组赔付的,保险产品类型多样,因此投保者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规划,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重疾险,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呵护。

二、重疾险投保关键点分享

1、保障期限要多久

重疾险的保障期限有三种,分别为终身、定期和一年期,如果预算充足,建议购买终身型的重疾险;但经济条件普通可以选购定期重疾险,但要注意保障期限覆盖风险高发阶段,而一年期的重疾险产品往往适合初入职场的年轻人过渡,等到后期经济状况好转,再完善重疾险保障。

2、轻症/中症要不要

现代人对健康越来越注重了,几乎每年都会定期推荐,使得很多疾病在较早期就能够被发现。因此,重疾险保单里的轻症中症保障十分重要,这些疾病达不到重疾赔付的标准,可通过轻症和中症保障赔付,进一步转嫁经济负担。

3、健康告知怎么填

重疾险的投保前需要填写健康告知,健告通过才能顺利购买,有些人为了能够顺利投保在健康告知时故意隐瞒了自己的病史,在这种情况下被保险人后期罹患重疾,保险公司往往不予进行赔付,购买重疾险要遵循诚信告知的原则,防止造成经济损失。

4、多次赔付重疾险分组和不分组

多次赔付重疾险一般分为不分组赔付和分组赔付,比如保障110种重疾,分6组赔6次,每1组赔付1次。也有不分组赔付2次或3次的,一般来说,不分组赔付的概率高于分组赔付,但分组保费一般会比不分组的保费低。如果预算充足,不分组的重疾险还是值得投保的。

购买重疾险的保额合适要根据经济基础决定,最低为个人年收入的3-5倍,更合适的应该是5-10倍。但具体购买多少保额还是根据自己的经济基础决定。只是要注意保额过低往往起不到保障作用。另外,计划选购重疾险产品时要注意保障内容、保障期限、健康告知等内容,合理规划。

本文标签: 重疾险 重疾险购买
上一篇:重疾险靠不靠谱?购买重疾险有用吗?
下一篇:重疾险购买需要注意什么?购买重疾险常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