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许多人虽然想要购买大病险,但自己本身对大病险保障细节了解不多,许多人是通过保险顾问了解的,他们自己从来没有仔细研究过。还有一些人在买完产品之后,不知道自己买的产品能保障哪些方面,就把它放在一边,置之不理。在这些人中掌握一些保险知识,对后期的出险理赔有重要作用。同时分享一些大病保险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一、大病险保障细节有哪些

大病险主要分为保险单、保险条款、投保单和用户服务指南、人身投保提示书等内容,其中投保者要重点关注保险单和保险条款内容,做到心中有数,防止投保者的权益受到损害。

保险单上有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信息,另外还有您投保的保险产品信息,包括投保险种、基本保额、保障期限、缴费期间和保费等。

另外保险单会有保单号码,可以查询到保险合同的全部信息,如用户致电保险公司进行查询时,一般都需要核对保单号以及身份信息。

除了保单信息外,下列这类内容也要十分注意,具体介绍如下:

1、合同生效时间:有些大病险并不是您支付了保费就生效,可能是次日凌晨或者推迟几天才会生效,这个期间内被保险人无法获得保险保障,因此投保大病险要注意生效时间。

2、受益人:规划大病险,如是长期保单或者有特殊要求,一般建议指定受益人,如投保时没有指定受益人,后期可致电保险公司变更。

3、保险产品信息:大病险保额多少、保多久、保费每年多少,这些基础信息仔细核对是否有差错,这关系到投保者自身的权益,要引起重视。

市面上长期大病险保单一般都具有现金价值,这些保单条款会有详细的说明,比如保单贷款等,保障细节问题也不能忽视。

二、大病险保障要点解读

大病险条款内容多,可重点关注保险责任、责任免除、保险金申请等内容,并且针对这些内容的相关细节要了解清楚。

1、保险责任:

规划大病险一定要清楚保险责任,即投保人花了相关保费能获得什么保障,大病险一般分为基础责任和可选责任,基础责任是必保的,可选责任是投保者缴费了可获得保障,投保者没有缴费不保障,可选责任部分要结合投保需求合理规划。

2、责任免除:

投保大病险免责条款也要重点关注,因为被保险人出险属于免责条款范畴,则保险公司不予进行赔付,因此为防止后续理赔有争议,免责条款内容要做到心中有数。

3、犹豫期、等待期、宽限期

犹豫期:长期险一般都设置有有犹豫期,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会退还已交保费,过了犹豫期只能回现金价值。

等待期:也叫观察期,在合同等待期内,发生保险事故是不赔付的,等待期后出险保险公司才根据条款约定给付保险金。

宽限期:到了缴费日期投保者没有如期缴费,保单就会进入宽限期,宽限期一般为60天,60天内补齐保险费保单是继续有效的。

重大疾病保险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只要包括了保单信息、条款内容、保单及人身保险提示等,相关内容应做到心中有数,防止后续索赔产生争议;另外投保大病保险,要明确保险责任及免责条款,保证与所需一致,犹豫期、等待期、宽限期的定义要清晰,确保不会造成经济损失。

本文标签: 大病险 大病险投保
上一篇:重疾险买70还是终身?怎样选择保险期限?
下一篇:购买重疾险怎么选期限?终身好还是定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