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身保险的险种分为人寿险、大病险、医疗险、专项险这几样,选择保险是一个需要消费者考虑周全的事情。尤其是50岁左右时的保险规划,关注的不仅是对于自己的保障,还会涉及家庭理财方面。本文主要探讨人寿险方面。

购买保险和家庭理财有什么关系?

家庭理财一般有两个目标:一是保障财务安全,二是创造财富自由。保险涉及了这两个方面,我们分开说:

一、保障财务安全:一般而言,建议客户拿出全年纯收入的10~20%用于购买保障性的保险。而保险组合方案的总保额一般按照家庭年收入的10倍左右来考虑,以防风险发生后,整个家庭的财务收入和家庭状况在未来10年内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二、创造财富自由:您现在的年收入是大家的主动收入,通过智力、能力创造,但毕竟受精力和体力所限,要靠保险来创造被动收入,相对省时省力。

1、被动收入相对于主动收入更加安全,稳定,长期。

2、通过机构经营,规模投资,可以让客户的钱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保值增值实现被动收入。

50岁购买寿险,选择定期的好还是终身的好?

不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投保,都应该对家庭本身的主要风险有一个深刻的认识,然后将风险合理地转移给保险公司。

然后我们来分析50岁左右的中年人群。这一阶段人群特点是家庭收入稳定,经济压力由大逐渐变小。随着年龄的增加,生病的概率也日渐增大,所以其次要考虑投保健康及医疗类保险;寿险方面应该以长期寿险为第一选择,同时,如有余力,还可以选择一些理财、分红类险种,为养老做准备。

如果投保人在高收入行业就职,或者属中高净值人群的话,更加建议选择终身寿险。

这类拥有较长保障时间的险种,既能够为保险人免除养老方面的后顾之忧,还能事业上升和财富积累阶段提供充足的保障。

之前买了定期寿险想保终身险,能改吗?

对于很多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或者收入较少的人群来讲,性价比较高的定期寿险,能帮助保险人用较低的保费获得最大的保障,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随着收入的提升,对保险有了更高的要求,那么,这分明保险也是可以变更的。

市面上大多数定期寿险都拥有可变换特征——定期寿险可转为终身寿险或两全保险,并且无须提供可保性证据。

有其他的计划,需要退保怎么办?

在退保方面,终身寿险相对比较有优势。这是由于,终身人寿保险具有保险和储蓄投资两项功能,而定期人寿保险保单仅仅只有保障功能而并无储蓄功能。所以如果在保险期限内退保,定期寿险的现金价值基本上可以忽略。

总结:

寿险,是对整个家庭生命和财产的双重保障,用保险受益人的方式处理一部分财产,以避免日后的家庭纠纷,也是规避遗产税的最佳选择,如果条件充裕,建议选择终身寿险。

本文标签: 家庭理财 保险
上一篇:女性投保人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下一篇:关于补充医疗保险报销的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