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关于重疾险产品,每款重疾险的保费是不一样的。哪怕是同一款重疾险,也会因为性别,年龄,保障责任的选择,保障时间的不同,保费自然也有所不同。

一行三会我们都应该很清楚了,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保监会可是背靠国务院的存在!2018年初,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变成了银保监会。那么做作保险行业的老大,银保监会是怎么对待保险公司的呢?月审、季审、年审,偶尔冷不丁再搞个抽查。并且还时不时公布一下各家保险公司被投诉的数据。在银保监会如此管束的情况下,那些保险公司还敢乱来吗?一不小心就给你执照吊销,一个保险执照有多值钱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

前几年有好几家保险公司都亏了个底儿掉,全是由我们的银保监会砸钱救了回来,花费估计得个百亿千亿了。所以无论保险公司规模是大是小,只要有银保监会在,这下些全都不是事。所以不用担心你的保单不会理赔了。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这里就要说另一个问题了。保险合同在生效的那一刻,就产生了法律效力。保险公司敢违背合同、故意不赔钱的话?那就是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啊,此时站在你身后的,可是银保监会,背靠国务院的存在,那可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啊。

但是!请记住前提理赔条件必须确保写在了保险合同条款里面以及你是否如实告知,这个都起到理赔的决定性因素!下面就接着说一说理赔的时候需要有哪些注意的?

第一,需要医院确诊。确诊即被保险人感到身体状况有重大疾病的征兆时,一般都会先到保险公司指定的医院进行求诊;在求诊过程中,医院会对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诊断,得出被保险人是否患有重大疾病以及具体是哪种重疾的结论。医院的确诊都会有确诊书,而确诊书是重疾险理赔的重要依据。

第二,及时报案。被保险人确诊为重大疾病后,需要核对保单,看是否属于保单中所载明的重大疾病。一般情况下,重大疾病基本包含在被保险人所投保的保险中。接下来,被保险人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住院前或住院后报案都可以。保险公司接到报案以后,就会启动理赔程序,进行理赔。

第三,备齐理赔资料。重疾险理赔一般需要以下材料:一是诊断证明书、门诊病历、出院小结、住院小结,在多个医院就诊需同时提供多个医院的诊断证明;二是医疗费用收据、住院费用收据和住院费用明细清单;三是病理、化验、影像、心电图等检查报告,这些报告需加盖医疗机构的有效签章。

本文标签: 重疾险 理赔
上一篇: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影响意外险价格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