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假如消费者买到的医疗保险不实用?不合适?性价比也不高?那是大家就不会再买了。那购买医疗保险有没有特别的小技巧可言?有的,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招挑选医疗险的技巧。

挑选医疗险的几个技巧:

一、看停售风险高低

医疗险一般都是一年期或者5-6年期的短期险。短期险对我们权益影响最大的就是停售风险。产品一旦停售,就不得不转向其他产品,此时,可能种种原因不能通过新产品的健康告知。

所以我们挑选百万医疗险时,需要关注销量、保费和保险公司。这三点,直接影响到停售的风险。百万医疗险盈利越多,停售的可能性越小,产品也就越稳定。

二、看续保条件

百万医疗险的续保都是有条件的,并不是100%可以续保,大部分产品停售后都是不能续保的。所以购买百万医疗险时,一定要看清楚续保条件,选择续保无需审核,不会因为被保险人身体健康或理赔情况而调整费率的产品。

三、看保障内容

百万医疗险的特点就是不限社保用药,100%报销,报销范围包括了一般住院、重疾住院、特殊门诊、门诊手术、住院前后若干天门急诊和护理费等。

不过有的产品也却在这上面做起了猫腻,比如在特殊门诊设置报销额度上限、不保障住院前后的门急诊等。所以,挑选百万医疗险时,需要仔细查看保障内容,以防缺斤短两。

四、看免赔额

绝大多数百万医疗险,都有1万元的免赔额,这个和国家医保的起付线一样,只有医疗费用超过了这个限额,保险公司才会予以赔付。当我们购买百万医疗险时,免赔额最好选择一般住院1万免赔额,重疾/癌症0免赔的产品。

这样,百万医疗险保费便宜,万一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时,也不用花一分钱。

五、看增值服务

像垫付医疗费用、院外靶向药报销、就医绿通和质子重离子医疗等,关键时刻能派上大用场。

我们都知道就医非常难,专科床位很难预约,可能因为没有床位而耽误病情,而就医绿通可以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方便第一时间就医。

所以增值服务的含金量也是判断医疗险好坏的一项重要指标。

上一篇:社会医疗保险与商业商业医疗保险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医疗险的报销范围要注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