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多份保险可以同时赔付吗?哪些保险可以同时赔付?我们都知道保险具有转移风险的功能,并且同种类型的保险也有不同的保险产品,当然有的保险产品其中具有一定的相交责任范围,因此有人为了给自己多一份保障,会购买同种同种险种的不同产品。不过,一般给付型保险产品可同时赔付,而报销型产品则不可以;因此常见的保险产品中,重疾险、寿险以及意外险可同时赔付,但意外医疗不能。

一、多份保险可以同时赔付吗

保险的赔付分为两种,分别为给付型和补偿型(也就是所谓的报销型),这两种赔付存在本质的差异,具体介绍如下:

给付型保险:是指保险金额由双方事先约定,在保险事故发生或约定的期限届满时,保险人按合同规定标准金额给付的合同。简而言之也就是保险合同写的是多少钱出险赔多少钱。

补偿型保险合同:指保险公司所给付的保险金的目的在于补偿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所受实际损失的保险合同,也就是按照实际花费的一定比例赔付。

给付型保险可以买多份,符合保险合同约定时出险可以同时赔付,补偿型保险则不可以同时赔付。

二、哪些险种可同时赔付

1、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一般保障会覆盖意外伤残和身故、意外住院津贴、意外医疗等几种责任。从理赔方式上来说,意外身故和残疾、意外住院津贴属于给付型,可以叠加赔付,而意外医疗属于补偿型,只能实报实销。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未满18周岁的保险人来说,意外身故理赔的保险金额有上限规定:不满10周岁的,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对于被保险人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不得超过人民币50万元。

2、重疾险

重疾险属于给付型的,即只要患了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会依据理赔条件一次给付相应保额。投保者买了多少份重疾险,如果不幸罹患某一重大疾病,购买的多个重疾险产品都覆盖这种疾病保障,就可以同时赔付。

3、医疗险

医疗险和意外险的意外医疗费用报销是一样的,主要是按实际医疗费用进行报销补偿,不能同时赔付,因此投保医疗险产品要注意保障内容,确保保障满足所需。

4、寿险

这类保险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寿险,因为人的生命是无价的,购买了多份寿险产品,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发生身故或全残,都可以叠加赔付。

不同险种之间的赔付

1、重疾险与医疗险

重疾险和医疗险作用不同,重疾险针对的风险是收入损失和因疾病造成的经济亏空,是按照保额定额赔付;而医疗险的作用则是报销大额医疗费用。

只要达到重疾险条款约定的疾病条件,在医疗险指定的医疗范围内报销,能够获得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双重理赔,他赔付并不冲突,可以叠加。

2、意外险与寿险

被保险人因意外导致的身故,意外险和寿险可以叠加赔付。

3、重疾险与寿险

在重疾险中,因患有重大疾病申请赔付时,重疾险一次给付合同约定保额,此时合同终止;而寿险保障的是身故责任,对于先患重疾后身故的被保险人,寿险可申请理赔。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是否可以同时赔付的相关回答。大多数情况下保险是不可以同时赔付的,一般给付型保险产品可同时赔付,而报销型产品则不可以;因此常见的保险产品中,重疾险、寿险以及意外险可同时赔付,但意外医疗不能。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本文标签: 保险购买 商业保险
上一篇:太平洋保险人寿保险哪款好?两款人寿保险推荐
下一篇:买保险真的有保障吗?如何真正了解保险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