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想给父母买保险,却碍于父母年龄过大,健康状况不适,价格过高等各种原因找不到合适的保险。

所以今天就来谈谈这个话题,实际上,可供父母选择的保险非常多,通过分析这些保险告诉大家哪些产品值得买,哪些产品不值得买!

一、给老人买保险要避开这些地方!

1、不要给父母买寿险!

寿险,顾名思义,就是被保险人身故/全残才会赔付的保险。

寿险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家庭经济支付突然死亡造成家庭经济崩塌,而大部分老人已经接近或者达到退休年龄,并不承担家庭经济责任,所以也没必要买!

2、预算不够,不要买重疾险!

很多人担心父母以后得重病,会考虑给父母买重疾险,但是保鱼君并不推荐保险预算不高的家庭给老人购买重疾险。

主要是重疾险保费过高,60岁老人买50万保额重疾险,即使是很便宜的重疾险每年也需要缴费1万多,这对很多家庭是个很大的负担!

今天来推荐一个很适合父母购买的保险:百万医疗险。

大病小病都能报销,最高能报销100万。

不管是门诊、手术还是住院费用,超过1万以上的部分都可以100%报销。癌症等重大疾病,更是0免赔额100%报销,而且不限社保用药,报销额度高达100万!

虽然热销产品很多,但保险行业鱼龙混杂,并不是每一个产品都值得买,百万医疗险的购买主要看两个方面:

1、是否限社保外用药

生了大病,用进口药,进口器材等社保不报销的项目是非常普遍的,如果百万医疗险社保外用药不报,那这款百万医疗险毫无疑问不推荐购买!

2、关注续保条件

再好的百万医疗险,如果第一年买了之后,第二年就不能买了,毫无疑问也是不合格的。

好的续保条件应该是:不因身体状况变化或历史发生过理赔而提高费率或者拒绝承保。

上一篇:工伤保险赔偿范围包括什么?
下一篇:个人意外险该怎么买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