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能够出国旅游是一件好事,谁也不希望发生什么不幸的事情,但是给自己买一份保险也是买一份安心。想必很多人都想要了解,为什么必须购买境外旅游医疗保险?境外旅游医疗保险投保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境外医疗保险可以在中国报销吗?

一、为什么必须购买境外旅游医疗保险

首先,根据申根国家的规定,从2004年6月1日起,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境外保险,证明可担保国外住院费用及遣返费用,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人民币,保险期限不得少于一个月,并且覆盖所有的申根国家。在同时递交了护照和保险单后,才能发放签证。

其次,就境外险本身来说,它就像一个“护身符”,让人们在举目无亲的异国土地上,拥有一份踏踏实实的安全感。因此,出国前购买境外险不仅是为了取得签证,也是给自己增添一份保障。

二、境外旅游医疗保险投保时需要注意哪些

1、注意是否提供个人责任保障

旅行保险是为被保险人提供旅行期间因发生意外事故遭受损失而提供经济赔偿的保险,根据保险产品保障范围的差异,市场上的旅行保险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另一类既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又提供财产损失或个人责任保障。

2、注意是否包含高危项目

有的市民为了体验刺激的户外运动,会选择潜水、蹦极、攀岩、探险等高风险的自助游项目。对于这类高风险活动,国内部分保险公司提供的旅行短期险中,有的是将这些原先属于免责的“高危”项目包括在内,但是,也有保险公司还没将它们列入责任范围。

3、注意时间限制

时间限制是指,自意外事故发生之日起,多少天内导致的身故、伤残和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大部分保险公司更多采用180天作为一个时间限制。对投保人而言,时间限制越长越有利。

4、注意地域限制

意外险并非没有地域限制,不同的地域限制(如国内和国外、境外等)会直接影响费率高低,所以选择意外险时,对于地域的选择要引起一定的关注。

5、注意医疗费用限制

大部分保险公司对医疗费用的定义,一般都是社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例如,在一起比较严重的意外事故中,可能产生比较昂贵的医疗费用,就是在社保范围以外的一些自费医疗费用的支出。

三、境外医疗保险可以在中国报销吗

我国的医疗保险只有在本地治疗才有报销,境外是不报销的。但是有些出去旅游买的保险,就找买保险的那个公司报销。

医疗费用能否全部报销呢不同的境外医疗保险其赔付标准和方式不同,所以您提的问题需要结合您具体投保了何种境外医疗保险而定,建议您仔细阅读产品的保障范围,以获得精准的答案。境外旅游保险赔付流程是怎样的

1、出险后您需要第一时间报案告知出险的详细经过。

2、保险公司会派出工作人员勘察出险情况,如果经过鉴定出险情况在您所投保的境外旅游保险的承保范围内,才确定给与赔付。

3、遇到航班延误等情况,应该在机场开出航班延误证明,保证事后理赔。

4、准备好相关的理赔资料。

5、获得赔款。只要您详细按照境外险的理赔程序走流程,境外险的理赔就不会太麻烦。为了便于您后期的理赔,建议您尽量通过正规投保平台来选择境外险。

上一篇:境外医疗意外保险是什么?
下一篇:境外留学医疗保险要买吗?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