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产品那么多,买哪个最好?这些套路一定要避开!

“一病回到解放前”,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因为一个大病导致一个家庭从小康到贫困,甚至负债累累。还有各种朋友圈的各种求助类信息,如“XX筹”等。

所以很多有风险意识的人都都早早买了重疾险。但是,很多人买到的重疾险,保费高保障低,钱花了不少,需要时却只是杯水车薪!

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下,应该如何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重疾险!

市场上重疾险产品五花八门,那么作为小白该如何快速判断是否符合自己需求呢?看以下4个点可以帮你快速筛选:

重疾保障:市面上的重疾险几乎都含有银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疾种类,且理赔标准都是统一的,这25种重疾险涵盖了95%以上的重疾赔付率。所以重疾种类并不是越多越好,80种和100种没有太大区别。

中症、轻症保障:一款重疾险产品的轻症和中症保障完善与否,不是看它有多少种中轻症,而是看是否涵盖高发轻症、高发中症、是否包含豁免责任。

单次赔付or多次赔付:预算不多建议首选单次赔付;如选择多次赔付的重疾险,要注意重疾分组是否合理、恶性肿瘤是否单独分组、赔付间隔期长短等。

消费型or返还型:首选消费型重疾,因为返还型重疾由于保费贵、保障不足,对于大多数家庭是不适合购买的。

市场上重疾产品不仅保障责任千差万别,在价格方面也相差极大:有的产品保障责任相同,但是价格却差的很多!

所以,保险最重要的是看条款,并不一定价格越贵的产品就越好!

本文标签: 保险产品 购买保险
上一篇:买什么样的保险才适合自己
下一篇: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