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预先防范意外风险是很难的,意外往往发生得猝不及防,只有提前购买好意外险,才能在意外风险发生后,得到及时的充分的赔偿,减少各种意外损失。那什么是意外险呢?意外险保障还有什么风险?我今天想跟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一、什么是意外险

意外险,是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死亡、伤残或者产生了相关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按约定给付保险金,其保障内容主要涵盖三个方面,即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按十级比例赔付)与意外医疗。

意外险的赔付必须满足以下四个特点: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常见的高原反应等并不包含在意外险的赔付范围内,您投保时要注意了解。

意外险的分类

第一大类是综合意外险

这类意外险产品比较常见,生活中各种意外伤害都保障,根据保障期限不同,还可分长期意外险和短期意外险,多数用户选择一年期的综合意外险产品投保,内容保障全且价格低,投保十分划算。

第二大类是交通工具意外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汽车、飞机以及轮船时发生意外伤害的概率不低,而交通意外险可针对多种交通工具产生的意外伤害提供保险保障,而交通意外还分为综合交通意外险和专项交通意外险,如专保自驾的意外险,专保骑行的意外保险等

第三大类是旅游意外险

根据出行目的地不同,分境内旅游险和境外旅游险,并且针对一些特殊情况,部分意外险还具有特色保障,如针对高风险运动的高风险运动保障等,这类保险产品保障期限灵活可选,有几天、十几天或者一年期保障。

二、意外险保障哪些风险

保障责任主要分为三种: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

1、意外身故:几乎所有的意外险都涵盖身故责任,出险赔付基本保额,市面上常见的意外险产品规定,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伤害,并在该意外伤害发生180天内导致身故,保险公司予以赔付,因此投保时要注意意外导致身故的期限,防止理赔时有争议。

另外要注意的是,猝死意外险是不保障的,除非您投保的保险产品涵盖猝死责任,如果没有明确的说明,猝死意外险不予理赔。

2、意外伤残:伤残给付按《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所列残疾项目进行评定,按残疾等级分为1-10级,然后按照约定的比例给付保险金。比如购买了100万的意外险,发生了10级伤残,则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付10万,因此不要以为发生伤残,保险公司就赔付基本保额,另外如被保险人发生伤残,可能造成收入损失或者生活不能自理,这时意外险就发挥了保障的作用,可赔付一笔保险金。

3、意外医疗:因意外伤害产生的必须且合理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予以报销,主要有报销型和津贴型。报销型就是理赔的时候参考已花费的医疗费用按约定比例进行赔付;津贴型主要为住院津贴,按住院天数补贴。不同意外医疗险产品的报销标准不一样,最好选择0免赔,不限社保内外用药,自费项目也能100%报销的保险产品。

意外险是什么?人身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或伤残,并需要满足外因、突发、非疾病、非本意等条件时,可分为综合意外险、交通工具意外险和旅游意外险,不同种类的保险产品保险责任有区别,投保人应根据自己的需要投保,以免上当受骗。

本文标签: 意外险 意外险内容
上一篇:有必要买意外险吗?意外险可以在哪些方面起到保障作用?
下一篇:怎样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意外险产品?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