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因意外受伤住院而产生的费用吗?

百万医疗保险报销限额高,保障范围广,它不仅可以报销意外伤害事故所致的医疗费,而且还可以报销在等待期后患病导致被保险人住院治疗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住院医疗费用、特殊门诊医疗费用、门诊手术医疗费用、住院前后门急诊费用等,这些费用不限社保范围,不限治疗手段。那么,百万医疗险到底能报销多少呢?真的可以那么顺利就报销吗?没有任何一种保险是绝对安全的,百万医疗险也有许多特殊情况。

一、百万医疗险一般都会有免赔额度,只有超过免赔额度的住院费用才能报销。

任何险种都有自己的保障范围,像百万医疗险,主要保障住院和门诊。对于重大意外医疗产生的治疗费用通过社保报销后,剩余的需赔额度要超过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度才可以获得赔付。百万医疗险一般都有几百万的额度,同时免赔额也比较高,通常是1万元。

二、免责中的高危意外不报销

每款百万医疗险都会有一部分情况不予赔付,其中包括高风险运动意外,例如:潜水、滑雪、跳伞、攀岩等。如果是因为这类原因导致的意外住院,百万医疗险是不会赔付的。

三、不同产品报销比例不同,以具体产品要求为准

如果未先按照社保报销,直接用百万医疗险报下,通常只能报销60%左右。如果是先社保报销再用百万医疗险报销,不同产品报销比例不同,以具体产品要求为准。去除免赔额后通常可以100%报销。

四、必须具有合理必需的医疗费用

百万医疗险的报销要求规定治疗期间的费用必须是“合理且必需”的。在意外住院期间,与住院疾病不相关的、同等效果药品选择最贵的、超过正常剂量的药品费用等等不合理和不必需的费用,保险公司是不允与赔付的。

五、总结

现在,许多人除了参加社会保险外,还会为自己或家人配置一些商业保险,以完善风险保障。“百万医疗险”主要针对较为严重的大额医疗支出,旨在避免因病返贫。不仅能报销因意外伤害事故引起的医疗费,而且能报销因一般疾病治疗引起的费用。一般情况下,报销原则是先医保后商业保险,超过百万医疗险的报销额度即可。

懂得了这些,相信我们在处理百万医疗险对意外住院费用的报销时,就可以游刃有余了。

上一篇: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成年人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意义在哪里?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