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关于年金型保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生活中常见的年金保险的类别吧。年金保险分为个人养老险和定期年金保险两种类型。他们都是为被保险人提供保险满期之后返还生存金的生活保障,而个人养老保险则是针对养老方面的。

那么到底什么是年金型保险呢?其实说白了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被保险人在保险满期之后依然生存,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在约定期限内,有规则的、定期的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年金型保险属于人寿保险中的生存保险,其作用就是为了提供稳定的现金流以及生活保障,所以尽早购买年金保险可以为我们的未来生活提供一定的经济基础,特别适合一些朋友作为养老保障的首选。

那么年金型保险的特点有哪些呢?

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按保险合同约定分期给付生存保险金,且给付间隔不超过一年(含一年)的人寿保险。

投保年金保险可以使晚年生活得到经济保障。人们在年轻时节约闲散资金缴纳保费,年老之后就可以按期领取固定数额的保险金。

投保年金保险对于年金购买者来说是非常安全可靠的。因为,保险公司必须按照法律规定提取责任准备金,而且保险公司之间的责任准备金储备制度保证,即使投保客户所购买年金的保险公司被合并,合并保险公司仍会为购买者分担年金给付。

年金保险可以有确定的期限,也可以没有确定的期限,但均以年金保险的被保险人的生存为支付条件。在年金受领者死亡时,保险人立即终止支付。

最后年金型保险如何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购买年金型保险,可以保障我们在一定年龄段的生活保障和现金流。所以购买年金型保险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年金型保险如何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一定要趁早购买。因为年金型保险的费用也和其他保险一样跟被保险人的年龄有关,被保险人的年龄越大,需要交纳的费用就越高,所以我们一定要趁早投保。另外,不能因为购买年金型保险而使你的正常生活水平有所下降,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其次购买组合型年金型保险。因为我们到以后的时候需要的保障是多种多样的,只靠年金型保险的经济保障,无法满足我们全方面的需求。

因此购买年金保险时一定要搭配一些意外、医疗以及重疾保险,才能真正抵御风险。

上一篇:年轻人有必要买年金险么?
下一篇:养老保险和年金险两者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