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父母最看重的,甚至有老话说的好:“缺啥都不能缺教育:”可见现在教育的重要性。而且越来越多的父母已经在给孩子储备教育金了,但在这个过程中,也都遇到了非常多坑,比如我发现有些朋友在购买年金险的时候总会遇到几个误区:

误区一:认为只要是年金,都可以用来作为教育金

我原先刚接触到保险产品的时候,也有同样的想法,觉得很多年金保险都有教育金的功能,但并不是所有的年金产品都适合做教育金,就比如对于大多数终身型年金来说,如果这个时候给正处于教育阶段的孩子进行大量金额的提取,那么势必会影响到中长期的一个资金回报率,因为年金险的这个收益率是随着时间和复利不断去积累的。

误区二:过度看重分红

很多消费者都很看重分红,其实,即使当年盈利,并不代表分红就都能分配到消费者手中,因为保险的分红并不是确定的,所以还是要多看重性价比,考虑回报率,追求安全和确定性。

大学教育金就是教育金保险,或者也可以叫它少儿教育险,是针对不同时期的少年或者儿童在不同的教育阶段提供相应的保险金,大学教育金属于长期投保的险种,所以越早买越好。

投保教育险要注意什么:

①教育险的保障内容通常仅仅只提供身故保障,像意外伤害、疾病等都不在保险的范围内,所以如果想给孩子更多的保障,建议可以选择附加保障高的重大疾病险、住院医疗保险以及意外险等。

②教育险分为投连型和分红型两种产品,投连型预期收益较为可观,但风险相对比较大;而分红型教育险收益不算高,但是风险系数低,比较稳定。

③选择附加豁免保费的产品,这样如果投保人不幸发生了身故或孩子发生了合同约定的重疾,余下的保费将由保险公司代交,不会影响孩子的保险计划。

本文标签: 教育金 年金险
上一篇:传统寿险和增额终身寿险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儿童买重疾险选择哪个保障期限比较好?定期还是终身?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