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有必要同时购买防癌险和医疗险吗?二者有何异同?

小丽是外企员工,工作很烦琐,经常加班,因为收入还不错,小丽总是顶着压力埋头苦干。她想给自己买癌症保险,朋友告诉她,商业医疗险也不错,小丽在想,有没有必要同时购买两份呢?

一、防癌险和医疗险的概念

1、防癌险是重疾险的一种,防癌险基本上也是确诊即赔的。不同的是,它主要针对癌症提供保障,有一年期的、定期的和终身的防癌险。可以作为重大疾病保险很好的补充。

2、医疗险的保障范围比较广,即满足了合同约定条件,被保险人可以持医院的医疗费用清单到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大病小病都能得到报销,可以补偿疾病带来的医疗费用。

二、防癌险和医疗险的区别

1、赔付标准不一样:防癌险一般是确诊即赔,就是发生合同约定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将保险金一次性打给被保险人;而医疗险的赔付标准是凭发票报销,也就是事后只要在理赔范围内,花多少,报多少。

2、赔付范围不一样:防癌险赔付的是合同上约定的重大疾病,只有罹患合同约定疾病,保险公司才会承担相应的赔偿;而医疗险的赔付范围则比较宽,只要在免赔额范围住院门诊也能报销。

三、防癌险和医疗险有必要同时购买吗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防癌险是属于给付型的,医疗险则是属于费用补偿型的。医疗险不仅能赔付普通住院医疗,也能赔付癌症发生的住院医疗。

防癌险和医疗险的保费都不高,保障都挺高的,而且防癌险的核保条件相对重大疾病和医疗险会比较宽,如果你身体有些小毛病重大疾病和医疗险核保不通过,您可以选择购买防癌险;如果经济条件有限,可以优先选择购买医疗险,医疗险的保障范围更广。

所以只要大家经济允许的话,建议防癌险和医疗险可以同时投保,保障可以更加全面。

保险小贴士:

住院医疗保险有必要购买吗

一、住院医疗保险有必要购买吗?

对于住院医疗保险的好处,顾名思义就是对于被保险人住院费用上一定比例的报销,并且每天会按照保险约定进行支付被保险人住院的医疗费用和床位费,这就是住院医疗保险的好处之一——住院费的保障。

住院医疗险是有必要购买的,住院所需要的费用不仅仅是床位费和医疗费,还有后续的治疗、护理、医药、检查等其他杂费,这一笔费用也是不可小觑的。购买住院医疗保险可以让我们在住院后免去对这笔费用的担忧,只要所购买的住院医疗保险在合同的有效时间内,被保险人就可以让保险公司进行保险金的支付,当保险公司支付的金额达到保险合同规定的金额时保险合同条约将会自动终止。这就是住院医疗保险的另一好处——报销住院医杂费。

二、如何选择住院医疗保险

大部分的住院医疗险都是消费型的,一般交一年的保费就保障一年,一年交一次,但是每年需要交的保费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例如合同中写到“续保时,我们有权根据被保人的年龄,医疗费用水平变化,本合同整体经营状况调整被保险人在续保时的续保保险费”。这样被保险人就要承担保费上调的风险了,在选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与此同时,我们要关注等待期、保额的选择、报销比例,有无免赔额,注意发生住院后才报销,有无住院津贴,报销多少,住院是否有住院时间限制,合同到期后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是否还可以报销,报销的医院有无无限制,是否包含自费药物,是否报销手术费用,床位费,伙食费用等等,都应当在购买时进行关注。

本文标签: 防癌险 医疗险
上一篇: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意义何在?适合哪些人购买?
下一篇:商业医疗保险具体都有哪些种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