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怎样赔付?保险是否能够叠加理赔?

保险怎样赔付?保险是否能够叠加理赔?现在购买保险已经成为一种保障了,很多人都会为自己投保来保障生活中的损失,有人会为自己的健康投保,有人会为自己的财产投保,这些都是无可厚非的。投保是为了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获得赔偿,那么保险怎么赔付呢?主要有出险报案、准备材料、审核材料和支付赔付等步骤,且赔付时相关理赔材料要完整。

一、保险怎样赔付

用户投保保险产品出险后,要及时拨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然后准备好理赔相关的材料,不同险种出险理赔材料是不同,用户可咨询客服人员或者查看保险条款;准备好理赔相关的材料后要提交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收到材料后会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二、哪些保险能叠加理赔

保险产品能否叠加赔付,要看用户投保了什么险种出险,一般来说,意外伤害险、重疾险以及定期寿险之类的人身险产品,投保人出险后不会受到保险份数的影响,保险公司会在责任范围内各自进行赔付。不过,医疗险或者意外险中的意外医疗保障不能叠加赔付。

1、在保额和份数范围内,意外伤害险果断赔

意外险通常是用户的第一张保单,因为这类保险产品保障全面且价格低,性价比高,投保十分划算。但规划意外险产品,许多人有疑问,比如说,用户在一家公司买了一份保额为50万元的交通工具意外险,同时又在另外一家公司买了一份保额为20万元的综合意外险,如果用户因为交通意外导致身故,则最高是赔50万,还是70万元?

结论是,只要是因为意外事故导致的残疾或者身故,对应的赔偿金或身故金都是可以叠加的,用户买了多少份,都可以向多家保险公司索赔。但要注意未成年人身故的赔付限额,银保监会为防止道德风险,规定不满10周岁的少儿身故赔付不超过20万元;满10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群身故赔付不超过50万元。

2、多份“重疾险”,也可以叠加给付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度提升,越来越多的人群会规划重疾险,有些人可能在年轻的时候因为经济条件的原因,购买的重疾险保额不高,比如不满30万元,等到后期经济状况好转后,再投保一份重疾险增加保额,当被保险人罹患重疾险后,两份重疾险都能理赔吗?

被保险人只要所患重疾是保单上载明的,而且病情符合赔付标准,就可以同时获得两家保险公司的赔偿。这样出险后能进一步转嫁经济负担。但投保者也要注意,如购买的重疾险是附加险,主险是寿险,则后期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一般会扣除提前给付重疾险保额后赔付。

3、应对身故风险,险单不怕多

除了意外伤害险和重大疾病险,还有一类产品也符合叠加理赔的标准,那就是定期寿险。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主要符合条款规定,保险产品就可以叠加赔付。

对于身故、重疾等风险,通常只以保额为限,投保额度越高、份数越多,能获得的赔付自然越多,重复投保并不碍事。

以上是对保险赔付过程的相关解答,关于保险赔付,主要是要提供完整的资料,并且作为投保人,一定要符合赔付标准,只有这样才能够理赔顺利。网上也有理赔不成功的例子,这并不是意味着保险公司是骗子,而是根据保单理赔内容,投保人并不符合条件。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理赔条款,谨防自己买了无用保险。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保险理赔
上一篇:如何正确购买保险?购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投保人和保险人是什么意思?各自拥有什么权利和义务?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