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买保险有什么用呢?保险投保的意义在哪?

买保险有什么用呢?这是很多人的疑惑,简单例子可以说明卖保险的好处,一个网友小康家庭,但是突然家里父亲重疾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用,一个小康家庭根本无法拿出几十万的医疗费用,这时如果购买了保险就可以通过保单像保险公司索要赔偿。

如今,不少人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想着给自己买份保险,以防万一。但是也有部分人对保险的作用存疑,究竟买保险有什么用,会不会白白花费了钱,却买了糟心呢?实际上,只要自己投保的保险产品符合自己的保障需求,作用还是比较大的。

目前大部分人已经有社保保障,但是社保保障存在不足,故而商业保险也成为不少用户的首选。不过商业保险的类型多样,自然承担着不同的作用。一般情况,商业保险的主要作用如下:

1、转嫁疾病风险

商业保险中的健康险能够帮助被保人转嫁疾病风险,将疾病带来的经济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让被保人有钱治病。比较有代表性的有重疾险、医疗险,其中重疾险提供的保险金不仅可以用来治疗疾病,还可以用来弥补各类费用损失;医疗险则是针对被保人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让被保人不用自行承担损失。

2、转嫁身故风险

商业保险还可以用来转嫁身故风险,帮助被保人延续对家人的爱和责任。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寿险,大部分寿险的保障责任是身故保障责任和全残保障责任,保额高,投保后若被保人不幸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赔付保险金。目前的寿险保额可能高达百万,能够有效帮助被保人转嫁身故风险,帮助被保人承担起对子女教育、赡养父母等责任。

3、转嫁意外风险

商业保险还有转嫁意外风险的作用,以意外险为主。实际上,无论大人、小孩或是老人,都有预防意外风险的必要。无论是生活、学习、工作,多种场景下的意外风险要留意。商业保险能够帮助被保人提供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障。目前的意外险类型多样,甚至某些意外险还可以保障猝死,用途广。

4、进行财富管理

商业保险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财富管理,以年金险为主。举个例子,若被保人有“闲钱”,放在银行里觉得不划算,又没有其他的渠道进行财富管理或实现财富增长的话,买一份年金保险也不错。目前的年金保险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财富管理,无论是短期财富规划或是长期财富规划,都可以利用年金险实现。

5、实现教育、养老目的

商业保险还有个不错的功能,就是帮助人们实现教育、养老的目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当属于教育保险和养老保险。教育保险是针对孩子的教育进行保障,在孩子特定的教育阶段提供教育金支持,帮助孩子的教育添砖加瓦。而养老保险,则是针对被保人的老年生活进行保障,帮助人们实现老有所依的目的,投保后用户可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在特定的年龄段领取养老年金,用于未来养老,充足自己的老年生活。

不少人比较关注买保险有什么用,实际上买保险可以实现多重目的,比如转嫁疾病风险、转嫁身故风险、转嫁意外风险等,除了能够对被保人的健康进行保障,还可以对用户的财富进行合理规划,帮助人们实现教育、养老等多重目的,为用户创建美好人生保驾护航。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作用的阐述,其实每个人购买保险是买一种保障,人生在世,也许会有意外,也许没有意外,谁都无法控制,因此要通过保险来转移风险。不同的保险险种有不同的风险转移方式,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更多保险内容。

本文标签: 保险购买 商业保险
上一篇:异地可以购买保险吗?异地保险保障会受影响吗?
下一篇:线上买保险有哪些优势?线上保险理赔靠谱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