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老人适合买哪种保险?老人投保有哪些细节注意?

老人适合买哪种保险?老人的健康问题也是家庭健康问题的关键,我们都知道,老人身体机能在逐渐下降,也是疾病和意外的高发人群,家里一旦有老人生病了,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给老人购买保险也应该及早提上日程。那么老人适合买哪种保险?如何给老人进行投保?

老人适合买什么样的保险

对老人来说,重疾险的可选择性少,但是为了对自己的健康进行更好的保障,可以从其他的险种考虑。这里推荐老人考虑医疗险、意外险和防癌险。

1、医疗险

医疗险主要对社保进行补充,可以对被保人因为意外或疾病造成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目前市面上的医疗险以小额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为主。老人投保可以选择百万医疗险,用处更大。

百万医疗险的保额高,最高保额达到百万,能够有效转嫁大病带来的风险,特定的防癌医疗险对老人友好,大部分产品三高、糖尿病人群可投保,保障责任比较有针对性,对老人高发的恶性肿瘤保障充足。

2、意外险

老年人身体素质下降,发生摔倒骨折、浴室滑倒等意外情况较多,给老人配置意外险有必要。可以为老人选择专属老人综合意外险,除了可保障意外身故/残疾外,还可以保障意外医疗,对老人常见的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进行赔付。除此之外,老人意外医疗险建议涵盖意外门诊/住院责任,涵盖意外住院津贴、救护车费用等。

3、防癌险

防癌险是类特殊的疾病保险,只针对恶性肿瘤保障。投保后被保人罹患恶性肿瘤,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老人投保重疾险受限多,可选择防癌险代替重疾险。一方面,防癌险的保费价格较低,因为只保障恶性肿瘤;另一方面防癌险投保限制少,承保年龄范围广、往往还支持三高人群、糖尿病人群投保,故而选择防癌险比较可靠。

老人的健康问题是家庭的重点问题,当然也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很多适合老人购买的保险产品,但是在给老人投保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投保细节,要注意从保险生效时间和保险责任范围来看。现在给老人投保也是减轻年轻子女的负担,并且能够转移风险。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更多的老人保险产品,根据自家父母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类型。

上一篇:大病险保障有哪些疾病范围?大病险新规定有哪些影响?
下一篇:女性大病险买多少合适?女性大病险关注哪些细节?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