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附加险,医疗保险附加险有必要买吗

在普通家庭的保险分配中,很多人都有些迷茫。除了基本的社会保险保障之外,我们还应该在哪些方面“多下笔墨”呢?其实我们应该格外注意医疗保险的配置,因为我们的一生中生老病死在所难免,谁也会有生病的时候,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有限,附加的医疗保险就是极为重要的。

附加的医疗保险是什么?附加医疗保险,又称附加健康保险,是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者疾病承担被保险人医疗费用的人身保险。目前,这类保险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主要是主险的附加险,如人身意外险等医疗保险的附加险。主险指能单独投保的险种;附加险指不可以单独投保,只可附加于主险投保的险种,即投保附加险一定要先投保主险。当主险因失效、解约或期满等原因导致效力终止时,附加险的效力也会终止。

附加医疗保险可支付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

1、每一医疗保险自然年度,对被保险人由于疾病住院、急诊观察室留院观察、家庭病床医疗、门诊大病,比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还要高的部分的医疗费用进行支付。

2、每一个医疗保险自然年度,对被保险人由于疾病门急诊就医比自负标准线还高部分的医疗费用进行支付。

附加的医疗保险怎么买

无论是团体人身保险(保险责任涵盖疾病或意外伤害事故),或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责任只有意外伤害事故)保险人都只给付死亡保险金或残疾保险金部分,而由此产生的医疗费用不承担。

因此为了有一个更全面的保险保障,进行医疗保险附加保险的投保是非常重要的。医疗保险附加险负责被保险人在人身意外事故保险责任范围内,在保险期间因发生意外事故而发生的费用,保险期间支付的医疗费用总额不得超过保险金额。通常情况下,医疗保险的附加保险是以短期保险的形式进行的,每年续保时千万不要因为疏忽而使它失效。

本文标签: 保险 附加险险种
上一篇:保险赔偿的方式有哪些?保险赔偿方式介绍
下一篇:保险的购买途径,保险购买渠道优劣势分析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