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对于社保,医疗保险应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保险了。有了医疗保险的报销功能,参保人便可以报销一些的医疗费用,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医疗保险账户需要是一直正常缴存。一旦断缴将失去很多报销功能。一些小伙伴咨询医疗保险怎么在网上缴费?疫情期间,这类网上缴费的需求应该是挺多的,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卡是医保报销凭证,医保卡网上缴费方法如下:

1、登录所在城市的社会保险网站,选择“个人社保信息”窗口,办理网上缴费。

2、点击”网上自助缴费”模块。

3、接着输入姓名、身份证、动态验证码登录。然后点击左栏中的缴费明细,选择去支付。

4、接着跳转到支付页面,点击"支付”, 选择支付方式。点击确认,生成订单,进入支付操作页面。

注:目前已经可以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上直接支付医疗保险费用了。

目前有部分地区开通了手机app,市民可以在手机软件上缴纳医保费用。另外,还有一种方式是通过银行官网缴费,因为有些银行也开通了医保的网上缴费通道,看看自己的医保卡是属于哪家银行机构的,登录银行官网后,找找看有没有“医保社保缴费功能”,找到后,点击进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平台”即可。

网上交医疗保险流程:

1、登录市地税局网站后,通过“网上办税(费)厅”,进入到“自助缴费”模块,采用“银税转账”或“网上银行”两种划款方式即可完成缴费。

2、如果使用“银税转账”必须通过本人实名账户进行支付。而使用“网上银行方式”,可用本人或他人的账户进行缴费。

3、自助缴费成功后,医保中心、市地税局、经办银行三部门将进行电子数据登账,参保人可以实时查询医疗保险的缴费情况并且可以打印缴费记录。如果需要缴费凭证,可直接到就近的地税分局办税厅办理。

小编提醒大家,社保是重要的职工权益,医疗保险则是关系到大家日常就医报销的大问题,一定要重视。

上一篇:百万医疗险和防癌医疗险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已经有社保了,还要买商业医疗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