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我国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发展得越来越完善,基本的医疗保险也已经对所有人群的进行覆盖。但是,由于环境污染的原因,加上人们生活习惯的各种不良变化,导致人们罹患各种疾病的概率变得越来越高,并且很多时候都是需要住院治疗的。

另一方面,社会保险保障具有一定的限制,无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因此,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长期住院医疗保险是一种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因意外伤害或疾病而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提供保障的保险产品。关于长期住院医疗保险的相关知识,我我们一起来看下。

长期住院医疗保险有没有必要买

因为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具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很多人都会给自己购买一份长期住院医疗保险为自己提供更多的保障。那么长期住院医疗保险有没有必要买呢?

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属于终身保险,一旦我们选择购买长期住院医疗保险,不管被保险人什么时候住院治疗都可以得到应该有的保障。长期住院医疗保险主要是为被保险人提供因意外伤害或者疾病需要住院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医疗保障的保险。如今,人们罹患各种疾病的概率越来越高,并且在我国很多疾病治疗,医生都是建议住院治疗,一是为了更好的全面检查病人的身体状况,二是住院治疗有助于病情的早日康复。

所以住院医疗保险有没有必要买?当然是有必要的,不管你是儿童,青少年,还是中老年,老年人都非常需要长期住院医疗保险的保障。

长期住院医疗保险有等待期吗

为了保障被保险人和保险人的利益,有时候我们购买的商业保险条款里面有一个叫“等待期”的条款。什么是等待期,其实就是在这一期间,不管被保险人是否发生保险合同保障的疾病或者是意外,保险人都不会为被保险人提供相关保障。那么,长期住院医疗保险有没有等待期呢?

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其实也是有等待期的。长期住院医疗保险的等待起一般都是90天,即从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90天内因疾病而住院的,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相应保险金的责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被保险人是因为意外事故导致需要住院治疗的,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就没有等待期的说法,即只要被保险人是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住院治疗,保险人就会提供保险保障。

因此,我们在购买长期住院医疗保险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保险的等待期是多久。

长期住院医疗保险的特点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我国人民的一个难题,特别是当我们需要住院治疗的时候。但是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我国鼓励老百姓购买商业保险,其中就有长期住院医疗保险。那么,长期住院医疗保险有哪些特点呢?

1.住院期间可以获得相关补偿。买保险就是买保障,我们购买保险就是希望在住院期间可以得到一定的补偿,减轻自己的医疗负担。而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就可以帮到我们。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可按住院天数给付住院日额保险金(因疾病住院免赔3天)。

2.重大疾病保障更全面。大多数长期住院医疗保险都会附加一份重大疾病住院收入保障保险,将原癌症住院收入保障扩展为重疾住院收入保障,可获得一份收入补偿。

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如何购买

住院治疗相对于其他的门诊治疗,他需要我们支付的费用是门诊治疗无法比拟的,因为在住院治疗期间,我们不仅还要支付普通的治疗费用,还要支付其他更高的医疗费用。所以一份长期住院医疗保险为我们提供长期的住院保障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那么,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如何购买呢?

1.了解保险的给付天数和免赔天数。购买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当然那是给付天数越多越好,免赔天数越少越好,但是一般这样的产品也会比较贵,大家要量力而行,不要因为购买保险给自己带来太大的负担。

2.了解保险的保障范围。一般我们住院治疗都是因为意外伤害或者是罹患疾病,所以在这些方面的保障一定要全面。

3.了解保险保费返还方式。长期住院医疗保险属于终身保险,有返还性的,也有消费型的,一般消费性的保费更便宜,但产品不再享受其他理财功能;而返还型的长期住院医疗保险除住院津贴外,还附加了中长期的稳健收益、资产保值功能,产品内涵更加丰富。

上一篇:人寿保险中的生死两全,生死两全保险
下一篇:商业住院医疗保险可百分百报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