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能不能给64岁的老人买医疗保险?有困难吗?

一些人有能力给父母买保险的时候,父母的年龄往往都比较大了。因此有人问,64岁的老人还可以购买医疗险吗?

年长的人特别容易患各种疾病,尤其是64岁的人。其主要原因是由于他们的身体功能日益衰弱,身体抵抗力也会相对较弱,易患多种疾病。所以给64岁的人买医疗保险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为64岁的人购买健康保险也会变得更加困难。所以,建议大家在给老人买保险的时候,要早做计划。为64岁的老年人购买医疗保险的困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购买医疗保险要事先体检,身体一旦不健康是不能承保的。特别是对于已经64岁高龄的老年人来说,身体机能已经开始出现退化的情况,所以虽然没有大毛病,但身体上还是会存在一定的瑕疵的,想要购买此款保险的门槛就会比较高。

2、很多商业医疗保险的投保年龄都不到60岁,也就是60岁以上的老人买不了医疗保险,即使之前已经购买了,最多也只能续保到65周岁左右。

3、64岁的老人重疾风险是比较高的,所以,保费会比较高,容易出现保费与保额倒挂的情况。也就是说保费会高于保额,那么这样的保险产品就算买了也没有多大意义了。

由此可见,给64岁老人购买医疗险是非常困难的。大家给老人买保险时,应越早购买越好,以免购买时受年龄方面的诸多限制,导致这样那样的问题。

商业医疗保险投保渠道

网上投保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国内出现一批在线投保比价平台。消费者只要乐意,就可以在网上查到险种的基本内容,例如承保范围、保障金额、保费、时效等等。轻松填写一些基本资料,选择想要投保的险种就可以完成投保。

代理人服务

虽然越来越多的投保渠道纷纷登场,可比较传统的代理人制度依然有它的优势。代理人对自家保险公司的产品非常了解,而且也有不少保险公司积极对自己的代理人进行财务规划等培训,使得代理人能够针对客户不同的职业、年龄、家庭结构等因素,设计比较完善的保障方案。同时,选择通过代理人购买的另一大好处是可以得到续期、理赔等售后服务,形成长久的合作关系。

保险代理公司

如果说,由于保险代理人只能推销自己公司的产品,其中不免存在言过其实、不够客观的方面,那么保险代理公司则可以推荐不同公司的险种,让消费者有个比较,也能比较客观地分析险种,更好地满足投保人需要。这种产品间横向比较使投保人选择的范围更加广泛。这也是保险代理公司的最大优势。

保险经纪公司

代理人是保险公司的代理人,代表保险公司的利益;而经纪人则是投保人的经纪人,考虑的是投保人的利益。从这一点上不难看出,保险经纪公司比代理人或是保险代理公司来得更加客观些。这样,更有利于投保人找到合适的保险组合,不受代理人或者代理公司偏好的误导。

银行投保

一般来说,银行销售的保险都是设计相对简单,消费者容易理解的储蓄、分红型保险,而需要仔细研究条款的健康险、长期寿险等产品,银行柜台很少见到。到银行买保险是很方便的,只要是当场签合同就行了,一般费率会低些。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个人怎样购买个人养老保险?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下一篇:年金保险适合什么人买?怎么买年金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