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买商业保险有养老保险吗?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业养老保险吗?

我们都知道社保中有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所谓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那么,有没有商业养老保险呢?答案是有的。商业养老险也叫做退休金保险,被保险人在年轻的时候缴纳一定的保险费,等到年老时,保险公司就会定期发放养老金,为劳动者提供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经济需求的养老金。商业养老保险一般作为养老保险的补充而存在,可以让购买者在晚年领取到更多的养老金。它是规划个人养老金的一种保险,针对不同的经济情况,商业养老险也有不同的缴费方式。

那么,在有了社保的情况下,还需要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吗?

在中国,养老保险大概有以下三种方式,社保、企业年金、商业养老保险。每种养老工具都有其自身的特点,但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缺陷。每一个人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一个或几个合适的养老方式。

商业养老保险自然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养老年金类保险等商业保险比较简单可操作。投保之后只要每年按时缴费,基本上就不需要做什么的,资金打理这样让人操心的事情都可以交给保险公司去完成。养老年金类保险的回报特别明确,只要确定自己希望在退休后每月从保险公司领到多少养老金作为补充,就可以让保险公司帮助计算出个人需要购买的额度和缴费时间,到了约定时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钱了。可以说,商业养老保险不仅仅是一个养老保障,还有一定的理财功能。

当然,由于商业养老保险的特殊性,其稳妥、风险低,但是需要自己选择,而且最终获利不稳定。因此建议消费者购买时从自身情况出发,自主决定是否购买。

本文标签: 商业养老保险 社保
上一篇:购买百万医疗险具体有什么用?
下一篇:六十周岁的老人还可以买保险吗?可以买什么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