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为什么燃气公司还会加收保险费?依据是什么?

之前曾有许多新闻报道过燃气公司加收保险费的事情。有些用户原本准备好了燃气费用,却在缴纳费用时被燃气公司告知,需要加收一定价格的燃气保险费。许多用户对此感到不满,毕竟这笔费用安装燃气前没有被通知过,也从来没听说过还要向燃气公司缴纳保险费。那么为什么燃气公司会征收燃气保险费?燃气公司的这种做法有没有依据呢?

有公司表示,这笔费用是燃气公司代收的,将全部保险公司投保,发生意外紧急情况,保险将按规定进行赔偿,投保人最高可获赔元。此保险是针对使用经燃气公司安装意安装的民用燃气及其所属设备引起灾、爆炸、燃气泄漏、燃气外泄等客观事致的家庭财产损失、意外伤害身故、残疾疗及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承任,保费为一年10元。

但是,据了解,类似这样的保险都是商业保险,缴不缴保险是用户自己选择和决定的事情。燃气公司可以告知用户,但绝对没有强制要求用户购买此保险的权利。

很多用户反映,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就燃气保险的事情都是含含糊糊的说一下,然后要求用户购买这个保险,特别是在一些年龄大的老人面前根本不做任何解释,就一句要购买保险,误导客户购买,以此达到捆绑销售的欺诈目的,实在不应该。

对此,有些燃气公司回应:为了业主的安全用气,我公司建议业主购买一份保险,但并非强制要求,若业主想要退保,或保存保险票据,请在一个月之内携带保单前往归属客服中心办理相关事宜。

上一篇:潍坊市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政策是怎样的?有什么新的变化?
下一篇:买保险时具体有哪些应注意的问题?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