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上海综合保险是什么,上海综合保险的查询方式

上海综合保险是上海市政府为保障在沪外国人利益而设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它不是传统的社会保险。根据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必须有户口或者居住证,很多外地来沪工作的人没有户口和居住证。在这一点上,他们可以通过综合保险来保障自己的利益。

根据规定,在上海市范围内,使用外来从业人员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都应该缴纳综合保险。上海综合保险包括工伤(或者意外伤害)、住院医疗和老年补贴这三项保险待遇。对于工作在上海的年轻人来说,工伤和住院医疗是非常重要的。外来人员万一生病或者发生了工伤事故,就可以获得很大的保障,得到及时的救治。

知道了上海综合保险的具体内容,在参加了上海综合保险后就要时常关注缴费情况,因为只有确认自己已经按照规定及时缴纳综合保险了,才能得到最完善的保障。一般情况下,上海综合保险查询方法有三种:

一、电话查询。参保人员可以直接拨打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服务电话:12333,通过这个电话可以查询自己的保险情况,还能够咨询各种问题,也是一种缴费查询途径。

二、到各区县社会保险基金中心柜台查询。参保人员可以选择直接到就近的服务大厅进行查询,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即可得到自己想要查询的信息。

三、网上查询。参保人员登录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可以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操作,输入相关证件号码,就能够得到查询结果。

上海综合保险缴费查询方式介绍:被保险人不仅可以通过上述三种方式进行保险信息查询,还可以进行缴费查询,因为这三种方式也是上海综合保险缴费的查询方式,可以帮助被保险人了解缴费方式保险赔付,从而找到最合适的赔付方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一篇:社会保险如何查询?社保查询方式
下一篇: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五险一金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