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如何选择,哪些保险可以叠加理赔

保险的保障功能已经是很多人所认可的了,所以有很多人都开始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保险。不少的朋友们认为保险越多越好,他们认为如果有事发生,多个保险的保障下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补偿。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保险购买之后有些是不能能够叠加理赔的,大家需要特别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一、哪些保险可以叠加理赔

1、意外伤害险

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同时购买多份,当事故导致死亡或完全残疾时,可以叠加相应的赔偿金或死亡赔偿金,但在具体赔偿环节,赔偿金额应以保险合同为准。

2、重疾险与医疗险的组合

重疾险的赔付与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是没有关系的,只要罹患了保险合同中规定的重疾,保险公司就要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一次性支付约定的保险金。并且,如果手里有多份的重疾险,也是能够叠加赔付的。除此之外,重疾险和医疗险也是没冲突的,可以叠加购买,也可以叠加赔付。

3、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的赔付情况是被保险人身故,如果投保人生前投了两份定期寿险,那么其投保受益人就可以获得两份的赔偿金。儿童身故保险也可以叠加赔付,但是其最高保额会有一定的限制。

二、哪些保险不能够叠加赔付

1、财产险

一般来说,购买了财产险,保险公司只会按照实际损失的金额进行赔付,赔付的最高金额不会超过保险标的实际价值,并不能够叠加赔付。

2、医疗险

大部分的医疗险都遵循“实报实销”的原则,也就是说,实际花费了多少,保险公司就根据实际的金额进行报销。如果购买了多份医疗保险,保险公司则会根据比例进行赔付。

三、配置多份保险要注意什么

多份保险的购买,尤其是在家庭保障计划方面,将是家庭的一笔巨大经济支出。因此在购买多险种之前,必须事先知道哪些险种可以赔偿,是否可以叠加,可以赔偿多少以及每种险种的保障范围和免责条款。另外,购买保险还是结合个人情况,买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保障!

上一篇:意外伤害保险怎么买,有年龄限制吗
下一篇:人身意外险的种类,人身意外险分类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