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当一个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会越来越高,在社会中承担的责任也会越来越大。她们不仅在家里是贤妻良母,而且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因此,女性在社会中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健康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保险的出现为这些问题提供了基本保障。那么什么样的保险是适合女性的保险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那些适合女性的保险。

什么样的保险是适合女性的保险?首先,对于像22岁之前的女性,还处在身体成长期,面临的通常只是学习的压力,也无经济来源,所以,这时期适合女性的保险往往是那种医疗保险和教育金、婚嫁金等,医疗保险作为对基本健康的保障,教育金等为其教育支出提供保障。当然了,这些保险的保费支出一般由父母承担。

其次,对于22岁到30岁的女性,她们已经步入社会,身体已逐渐发育成熟,事业基本处在初创期,收入来源不是很多。所以,这时期适合女性的保险就是提供基本医疗、保障意外等类型的保险。像社会保险就可以满足基本需求,然后再选择一款意外险或生育险之类的作为补充,就能满足这时期女性对保险的需求。

最后对于30岁以后的女性来说,她们的工作基本处于稳定期,收入来源也相当可观,但要面对生育和抚养子女的问题,身体素质也不如30岁以前。因此,适合这一时期女性的保险是能够保障疾病、事故、养老等方面的保险。例如女性重疾险、生育保险、意外险、养老险,如果你是个经常美容,甚至整容的女性,还可以做一些这方面的爱美保险。一般社会保险已经无法满足这个时期女性的要求,所以,需要商业保险来补充他们这方面的需求。

上一篇:家庭财产保险的分类,如何选择家庭财产保险?
下一篇:什么是财产保险?买财产保险时选择哪个公司比较好?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